劏房

棺材式劏房床廁合一 劏房大戶讚「超值」!網民踢爆揸住大量泯滅人性單位

樓市熱話

廣告

本港劏房人口不斷上升,雖然它算是住宅的一種,不過由於業主將一個單位分間為多個細單位,生活空間非常狹窄,基本上只能容納一至兩個人,大部份廚廁還要與其他住戶共用。

劏房招租 內櫳似棺材

過往,不少組織進行相關調查,發現有絕大部分劏房住客不時面對濫收水電費、室內通風抽氣及衞生等問題;亦有團體提出立法監管劏房,或者由政府重新審視住屋標準,幫助基層和弱勢社群。

網上平台經常有劏房招租廣告,雖然住客可以從圖文介紹了解該出租單位的真實面貌;然而,有業主希望以將單位利潤發揮極致,將單位劏到體無完膚,更引致網民群起攻之。

日前FB專頁「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有業主刊登廣告,為一個堅尼地城洋房改建而成的「套房」單位招租。

業主以「堅尼地城超值免佣免按套房$4,000」為題,介紹單位免佣、免按,傢俬電器齊全,地黠鄰近地鐵站,內容相當簡潔。

凡事「有圖有真相」,震撼網民眼球的正正是劏房實況,雖然業主未有交代「套房」的面積,不過廣告相片所見,單位呈長形,放置了一張飯檯、單人床和小吊櫃,可謂「一眼望曬」

但令人吃驚的是,該劏房雖然提供獨立廁所,但坐廁竟然不設大門,以開放式呈現網民眼前,一牆之隔就是單人床,毫無合理規劃。有網民看過相片後,直指「似棺材多啲」,又替將來入住的住客感到無奈。

劏房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劏房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網民震驚:超值都講得出?

根據劏房奇怪佈局,有網民估計業主將單位原來的廁所劏成一個小單位,再將一幅牆分間單人床,但對於廁所無遮無掩地「裸露」人前,室內通風和衛生才是最大問題:「超值都講得出?驚唔驚有報應?」

  • 「人住嘅咩?賺埋啲陰騭錢!」
  • 「真正家徒四壁!」
  • 「好似瞓喺公廁隔離!」
  • 「2000蚊都畀多你,無裝修,又暗又細又污糟,仲要廁廁所隔離。」
  • 「我之前住佐敦唐樓,畀多500蚊仲有個廚房仔。」
  • 「迷你倉都大過呢度!」
  • 「好過住籠屋啦,香港人係咁啦。」
  • 「香港係國際金融中心,亞洲四小龍喎。」
劏房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劏房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同類劏房各區招租中

值得留意,有網民發現業主原來持有多間同類劏房在網上招租,而已從廣告所見,大部份「套房」佈局十分相似,同樣以開放式廁所配睡床,裝修異常簡陋,主要分佈在旺角、佐敦和堅尼地城,叫租介乎3,200至4,000元。

網民總結:「呢位姐姐出租嘅劏房真係奇觀!」上述廣告曝光後,隨即引來超過100個留言,大部份意見都認為這類單位非常「離地」、泯滅人性,感慨「香港人真係好陰公」,由於群情洶湧,業主最後關閉廣告帖文的留言功能。

劏房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劏房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