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拍片發功 預告港樓「7月1日大變天」 網民:今次樓價有救喇!

大市消息

廣告

近年轉型為KOL的蕭若元,經常就世界時事及香港經濟進行點評,由於其觀點角度多數跟現實相反,因此被網民戲稱為「燈神」,其言論預測往往被視為反指標,即只要蕭若元看法愈淡,即代表正面結果的機會愈高。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蕭若元:遊戲規則改變

日前,蕭若元於社交平台拍片,標題為「香港樓價大行都已看淡!遊戲規則改變大家務必小心!」,重點就香港疫情進展分析港樓前景。他在片中引述多間大行,包括美銀報告,分析香港樓市看淡的因由,又以彭博等外媒報道作支持,認為香港樓價已正式轉向。

蕭若元同意大行所言,「相信大部分買樓需求已經反映」,同時引用地產代理的樓價指數和研究報告,指本港一、二手住宅買賣登記將創近年新低;片中又引述行內人施永青的「春江水暖鴨先知」作的觀點,為看好樓價作出辯護。

蕭若元其後作出個人分析,總結了本港樓價面對多個負面因素,其中一個是全港提早「放暑假」會令大批外國家庭回鄉,或者將仔女送返外國。他指出,外國家庭離港,可能會同步放售物業,令供應短期急增,從而影響樓價走勢。

(圖片來源:YouTube@memehongkong影片截圖)

預言7月1日換班新玩法

他又提到另一個看淡原因,香港最新流出人口高多2.1萬多人,淨人口流出較年月急升1倍,若按此比例推算,全年流出人口將多達數十萬:「全年流失2%,將會為香港帶來極大影響。」而且失業、經濟欠佳等環境因素,或許會加劇港人移民的推動力。

除此之外,蕭若元再表述個人分析,指本港結婚人數大減,估計今年結婚人數跌至兩至3萬,對住宅的剛性需求大減。

值得留意,他在片中預測,今年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會訪港,適逢新一屆政府班子換屆,估計會改變遊戲規則,釋出更多土地供應,揚言香港樓市會迎來「新玩法」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網民:世界末日都阻唔到樓價升

對於蕭若元指片「發功」看淡港樓前景,一眾網民表示不感擔心,原因是蕭若元過往「燈力驚人」,愈是唱反調,最終結局會向相反方向發展,直言「今次樓市有救」。

「世界末日都阻止唔到香港樓價升!」
「多謝燒山,樓價go go go!」
「樓價準備突破天際!」
「百業蕭條都阻止唔到香港樓價向上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蕭若元有什麼稱號?

近年轉型為KOL的蕭若元,經常就世界時事及香港經濟進行點評,由於其觀點角度多數跟現實相反,因此被網民戲稱為…詳情請看

蕭若元對香港樓市有什麼看法?

蕭若元於社交平台拍片,標題為「香港樓價大行都已看淡!…」而蕭若元表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IG@hkstephensyy、YouTube@memehongkong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