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十一)

社會熱話

廣告

錯誤十:最大的謬誤

大部分人總認為以下的才算是投資,這樣才叫專業,才能夠賺大錢:

非常「忙碌」、瘋狂買賣、爭分奪秒、緊貼市況、有多部電腦、運用複雜的投資方法,複雜的投資工具……

其實,這是極度錯誤的觀念。

人們透過電視、電影、不同的傳媒、「專家」、別人的告知下(全部都不是有錢人),漸漸形成投資要是這種「忙碌」的形象,甚至覺得這才叫專業。

人們錯誤地認為愈緊貼市況愈能捕捉機會,買賣愈多、愈忙碌就能夠賺取更多的利潤,當某個投資者運用一些複雜、弄不懂的投資方法及工具,就會認為這個人很「專業」。

忙碌不等於專業

但是,這種所謂的「專業」,與「賺錢的多少」絕不是寫上等號;而這些所謂「忙碌」的投資方法,亦不見得是賺錢的方法。

若你一直所學到的投資就是這樣,並認為「忙碌」的投資方法是最好的方法,那麼請問你在那裡學到這種「投資方法」呢?教你的人他是否憑投資致富呢?若答案為「是」那就請你繼續,但若答案為「不是」,那就請看看那些真正的有錢人是如何投資賺錢。

無論在香港的還是世界其他地方,真正的有錢人在投資市場賺大錢都不是用這種「忙碌」的投資方法;相反,令他們賺大錢的項目,很多都是買入後長期持有,毋須費神炒賣,然後股價升值多倍。我們的資本雖不及他們,但只需運用他們的投資方法,同樣能夠為自己賺到豐厚的利潤。

憑投資賺到幾千億的畢菲特,在他的辦公室只有十數名員工,都是秘書及會計人員,沒有「忙碌」的氣氛,相反更十分寧靜,當中沒有報價機,電腦更是給畢菲特打橋牌之用,投資方法絕不複雜,就是買入並持有,幾十年來,憑簡單的投資方法,不斷獲得超高的回報。

將一件錯誤的事做得再好,結果都只會是錯誤!而一件事就算再簡單再不起眼,只需要正確就足夠了。在投資上,只需要做對幾個重要決定,便能夠足以致富。

我們投資並不是要給人甚麼「專業」的感覺,我們投資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賺錢!

相關文章: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一)】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779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二)】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811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三)】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843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四)】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876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五)】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928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六)】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989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七)】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032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八)】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063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九)】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094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 (十)】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145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投資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百萬富翁》-- 十大錯誤投資觀念(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