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增加收入的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要增加收入,就要開拓不同的收入來源。而筆者在初踏出社會工作,正職收入仍不足10,000元時,就是做兼職來增加收入,並用集中發揮專長的方法,做較高時薪的兼職。筆者當時做兼職補習,專攻數學科,其後更到一間奧林匹克數學中心任教,賺取更高的薪金。

對不少人來說,增加收入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等待加薪,不過這方法較被動。其實若想加薪,就要懂得站在老闆的角度看,哪些員工值得加薪呢?若老闆
要求做100%,那員工做100%,老闆只會認為理所當然;若能做120%或更多,才叫有「表現」。

另外,若一個員工能激發其他員工的工作效率,提升整個團隊的工作能力,又或能領導團隊,甚至能為公司賺錢,這類員工在老闆心目中亦是有價值的員工。若工作性質與銷售有關,銷售額突出的員工能獲得更高的報酬。

別依賴單一收入

若你正從事銷售行業,並有很高的銷售額,但薪金卻與他人相約,建議你還是立刻轉工,轉到以佣金制的公司工作,你收入的升幅將以倍計。

其實,無論做甚麼職位,若認為自己應該值較高薪金,最佳方法是轉工以提升收入。轉工並非壞事,某程度而言更是有益的:首先,這可保持與市場的聯繫,同時,這可學習更多不同知識、技能,見更多人和事,吸收不同經驗,亦更易找到人生目標。

不過,在香港始終有很多勤力工作的員工,卻得不到合理的報酬。歸根究底,依賴打工的單一收入並不是高明的做法,因為打工只是在為別人建立財富。正確的做法是為自己建立財富,建立能產生收入的資產,如生意、物業、股票等,以收取利潤、租金、股息,增加不同的收入。

長遠而言,我們的體能會下降,人搵錢的能力始終有限期,但「錢搵錢」則永遠沒有限制,故此建立資產,才是真正解決長期財務情況的最佳方法。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創富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