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打造你的金錢世界

社會熱話

廣告

致富對每個人來說,絕對不是遙不可及,但當然又不是一步登天。無論你心中渴望賺到的財富是否很大,只要有目標、有計劃、按部就班去實行,任何目標你也可以達成。

向心中的燈神許願

在致富的道路上,訂立明確目標非常重要,沒有目標就如同沒有方向,連自己要行哪一條路都不知道,又怎會到達終點呢?

人類往往存有惰性,無論目標是儲一筆錢,或者是創富,若不訂下任何目標、漫無目的,結果是甚麼都不能達到。

甚麼是目標?舉個簡單例子,若燈神出現在你面前,你對著燈神許願說:「我要很多錢!」燈神也不會知道如何實現你的願望,甚麼是「很多錢」呢?

因此,你希望得到心中的財富,你就要定出清楚明確的目標,例如「今年儲50,000元」、「收入增加一倍,由現時的10,000元增至一年後的20,000元」、「30歲擁有1,000,000元」,並且要將目標寫下,令自己能經常重溫,提醒自己。

筆者當年在薪金只有8,000元的情況下,訂下「薪金8,000元、月儲10,000元」的目標,看起來好像是不大可能,但要成功的話,我們便需要膽大、目標也要
大,要相信自己,今天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明天可以視為正常不過的事。

努力完成目標

當年訂下這目標後,筆者便開始想方法增加收入,找兼職、找補習、做小買賣、自行投稿到雜誌社……找尋每一個可以賺錢的機會,再加上控制支出,幾個月後,我成功達至每個月儲蓄10,000元的目標。當第一個月達成目標之後,往後便感受不到困難。

以上的儲錢計劃屬於中短期目標,因此可比較「實際」。至於長期目標,正是筆者於23歲時訂下的「五年內賺1,000,000元」這個目標。經驗告訴筆者,目光一定要遠大,甚至訂下「不可能」的目標,因為只要大膽定出並寫下,相信自己,決心追求,就能完成目標。

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若遇到任何困難,挫折,失望,便會拿起那寫下了目標的那張紙,然後大聲讀出。這些小小的問題,與目標相比下,根本不足為懼,亦絕不放棄。

目標愈明確,成功機會愈高。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