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技術分析

社會熱話

廣告

筆者在學習投資最初的幾年,花了不少時間去學習技術分析。自問對數字、圖表較為敏感,因此筆者對技術分析十分著迷。

當時閱讀了很多有關技術分析的書籍,亦修讀了不少有關的課程,研究當中的技巧。可惜的是,筆者未能以技術分析賺錢,整體而言,幾年間也是虧損收場。

可能是筆者才疏學淺,未能掌握技術分析當中的技巧,以至無法獲利。到最後,筆者決定完全放棄運用技術分析,只運用價值投資法作為唯一的投資方法,才疏學淺的筆者不斷取得可觀的回報,財富亦穩步增值至過百萬。

其實筆者每次出手都很小心,以低風險作為投資的第一要點,而每年投資的股票亦只有一至兩隻,自運用價值投資到現在,買過的股票少於10隻。當未找到合適的股票時,筆者會耐心持有現金,保持每月儲蓄;至發掘到優質股票時,便會買入並長期持有。

用價值投資法回報更高

筆者從不理會短期的股價波動,因為倍計的回報,是隱藏在數年之後,因此筆者一般的持股時間平均為五年,並利用之前的穫利令本金愈來愈大,獲利亦由最初的10,000元、20,000元,到10萬元,以至更多。

而所揀選的,亦不是甚麼冷門股,筆者過往曾經投資過港鐵公司(00066)、六福集團(00590)、中國石油天然氣(00857)、中國人壽(02628),雖然都是大家熟識的股票,但都帶給筆者逾一倍、甚至幾倍的獲利。

儲蓄及投資成為筆者財富增加的主要方法,透過有紀律地執行儲蓄及投資,筆者的財富合理地增長,在五年內令財富由零增長至100萬元。

相信由儲蓄到投資,大家都可以做得到,關鍵是你能否有紀律地堅持去做。相信各位讀者如此聰明,得到的回報一定能比筆者更多。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價值投資法(一)】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680

【價值投資法(二)】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698

【價值投資法(三)】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2729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投資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百萬富翁》-- 技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