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最有效的儲錢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開源節流,就是增加收入及減少支出。我們不單要量入為出,還要開源,以獲得更多初期資金。

由於這些資金將來會滾存至一個非常高的水平,因此要盡可能增加。一般理財書籍會建議人們儲起收入的十分之一,這本書則建議你儲起收入的一半,例如你每月收入是10,000元,那就要儲起5,000元。

可能你會說,日常的支出最少也要8,000元,要儲起5,000元並不容易。其實有兩個可行方法:第一是減少支出至5,000元,盡量想方法將所謂的「基本開支」減少;若認為自己做不到,就用方法二,就是將收入由10,000元增加至16,000元,就可達至儲到一半收入的目標。

當然也可兩者並行,若你仍說自己辦不到,就請重讀《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500)一次。

若你希望儲更多錢,便應該摒棄一般的儲錢方法,即:
收入 – 支出 = 儲蓄

筆者的儲錢方法,是:
收入 – 儲蓄 = 支出

首先訂出儲錢的目標,由於儲蓄是被要求固定的數目,可調整的就只有收入及支出這兩個項目了,這令你不斷找尋收入來源及控制支出。這方法是令自己儲錢
的有效方法,筆者也是利用這方法令自己月入8,000元也儲到10,000元的。再次強調,不要說自己做不到。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創富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百萬富翁》-- 最有效的儲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