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畢菲特的投資理念(一)

社會熱話

廣告

畢菲特之所以能創造出5,000倍的超高回報,多年來都是憑一條簡單的投資理念,就是「用吸引的價格買入優質企業,並長期持有」。

首先,畢菲特運用的是價值投資法,即是視買股票如買企業一樣,他會買進股價遠低於其價值的股票,就算他只買入少量股數,他也會視為收購整間企業來看待。因此,他每次在投資前都會經過詳細研究,清楚了解該企業,不會購買不熟識的企業;若無法了解該企業,寧可放棄機會。畢菲特不只視自己為投資者,亦同時視自己為企業經營者。

靜候入市機會

另一個造就畢菲特超高回報的秘訣,就是耐性。畢菲特只會等到真正吸引的機會出現時才會出手,令到他面對極低的風險:例如市場非理性地下跌,又或一間優質企業面對短期的困難,都會引至股價大跌,這正是入貨的良機。

另一方面,他會非常有耐性地長期持股,因為長線而言,優質企業的價值會不斷上升(優質企業的增長往往以「乘」的速度增加,而股價亦會以「乘」的速度上升),他就是利用複利息原理的巨大威力,賺取極高回報,令財富以「乘」的形式不斷增加。

不理會股市升跌

畢菲特有很多股票都持有超過10年,他表示就算股市關閉一兩年也不在乎,若果持有的是非常優質的企業,他更會認為最佳的持有時間是「永遠」。

由於畢菲特運用長線投資的策略,因此他不會在意股票市場的變化,他經常叫投資者要遠離股市,不要被股市牽著鼻子走,股票市場只是一個提供交易的地方,並無指標作用,更不用理會每天股市的升跌,同時他亦絕對不會投機。由於他遠離股市,往往能作出冷靜的決定,而他更經常利用市場的恐懼與貪婪,逆向操作來賺取巨大利潤。

相關文章:
【5,000倍回報的投資方法】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223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投資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百萬富翁》-- 畢菲特的投資理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