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DC - OCTOBER 13: Warren Buffett, chairman and CEO of Berkshire Hathaway, speaks during the Fortune summit on

《80後百萬富翁》– 5,000倍回報的投資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正如之前所說,我們投資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賺錢!因此,我們在學習投資方法時,並不是要學所謂「專業」的、高深的、學術性的、或多人用的,而是要學最賺錢的!

在投資市場中,投資方法可謂五花百門,而很多「專家」、股評人,就算是傳媒,都會教授各種投資方法及技巧,他們給人的感覺很「專業」,說話動聽,但筆者常對這些方法有所保留。

筆者並非說他們的方法有問題,只是筆者是個很現實的人,心中常有一個疑問:「若他們的方法可以賺大錢,他們應該已經致富了」。

筆者對「專業」的、動聽的沒有興趣,只對賺錢的有興趣。筆者認為要證明某種投資方法是否可行,最好就是以賺多少錢來證明,在投資世界裡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筆者最關心的是,誰的方法能夠真正賺大錢,並且經過多年的考驗(包括經歷過多個經濟週期),仍能長期保持良好的賺錢記錄,而他當然要是成功致富的人。

因此,要賺大錢就要學大師級的投資方法(不要以為大師級的就一定困難,相反,很多大師級的方法都很簡單),例如畢菲特(Warren Buffett)、彼得‧林區(Peter Lynch)、鄧普頓(John Templeton)、班傑明‧葛拉漢(BenjaminGraham)、費雪(Philip A. Fisher)等(當然還有其他有實力的大師),強烈建議大家花時間研究一下大師們的投資方法,閱讀相關的書籍(市面上有很多),相比起每天看十份報紙、花時間聽「專家」的分析來得有用百倍。

而當中最值得我們學習的一位大師就是畢菲特,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有錢!他是唯一單憑投資能夠打入富豪榜十大的人,在白手興家的富豪中,單憑投資能致富的很少,畢菲特在投資市場經歷60年的考驗,單憑投資白手興家,成為全球第三的有錢人,足以證明畢菲特的投資方法並非空談,而是能夠真正致富!

畢菲特在五十年代開始展開其投資事業,到1965接管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國上市編號:BRK),並將巴郡改成投資公司,作為其投資旗艦。當年巴郡每股的股價約為20美元,到了今天每股的股價已超過100,000美元!

創造5,000倍的投資回報,若當年投資10,000元,到今天就會變成5,000萬元!而最神奇的是,畢菲特的投資方法並不複雜,絕對以簡單為原則,他經常說他的投資方法一般人都能夠掌握到。另外,他的投資方法完全付合「低風險,高回報」的原則。

接下來將介紹畢菲特賺取5,000倍回報的投資方法。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投資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百萬富翁》-- 5,000倍回報的投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