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9大乞人憎行為逐個捉 你遇過最難頂係?

社會熱話

廣告

作為打工仔,日日朝9晚5不停工作,工作多、經常OT已經不在話下,若果還要遇上難頂 上司 ,辦公生活可算是苦不堪言。但人生就是要你遇上幾個「PK」 上司 ,不知你又遇到幾多個?9件「PK」 上司 行為逐個捉。

上司乞人憎 行為逐個捉,人見人憎!

1.不知道下屬的名稱

人人都是有名有姓,但偏偏 上司 就說自己無記性,經常叫下屬作「喂!」或者「阿邊個邊個」,其實真是不太好聽!第1次就當你沒有記性,但1年後都還不記得,難道上司你真是這麼日理萬機?

2. 不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常言道,做上司要有包容下屬的胸襟,但可惜不是個個上司都做得到。下屬給的意見,上司永遠say 「No!」,有上司說,沒有下屬說。「一言堂」的上司。

3. 偏心某下屬

明白人人都各有喜好,但上司都不用偏心得很明顯吧?輕鬆工作、著數就安排「自己友」做,辛苦工作就永遠有你份,真是從來都沒有我份…..

4.記仇 常翻舊賬

正所謂「大人不記小人過」,但上司偏偏最喜歡翻舊賬。你說過上司壞話、做過1次錯事,上司就會一世記住,即使你做過10件好事,上司都只會記得你做錯過。閒時再舊事重提,無限loop來罵你。其實,上司可否有些新意?

5.「有彈無讚」

個個打工仔都想得到上司的肯定和讚賞,但上司只會「有彈無讚」,做得對就罵少點,做錯了就罵雙份!打工仔的努力不獲上司認同,工作時真是難免氣餒。

6. 叫下屬幫忙做私人事務

工作只有1份薪金,但卻要打兩份工,就是有些討厭上司要你幫他做私人事。幫上司買外賣做「外賣仔」、為上司打點私人事的行程,更聽過有上司要求下屬替他兒子補習做功課,真是「離哂譜」,我不是你的工人。

7. 提出無理要求

什麼是無理要求呢?不准下屬打扮漂亮上班、說你在辦公室說話大聲,要求你細聲說話,但明明你就沒有說話。上司對下屬的要求是無休止的,合理的要求是沒有問題的,但無理要求就不OK!

8. 卸膊

明明是上司做錯或是上司自己下錯決定,但當老闆問責的時候,上司永遠第1個指你出來,說是你的錯,不關我的事。真是想問上司1句,到底有什麼事是關你事的呢?上司一整個A字膊,大大隻「死貓」卸給你食,有時真是「吞唔落」。

9. 臨收工才安排工作給你

到5時59分,正想關電腦之時,上司就會安排工作你做。這個時候真是「佛都有火」!為什麼不早點叫我呢?上司連你下班時間都不給你,要下屬無限OT,真是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

原文:新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