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封城2.0? 北京疫情再起增15確診 當局:形勢嚴峻

社會熱話

廣告

上海封城之際,北京疫情再起。在23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宣布,22日22時至23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確診病例15例。當局援引調查結果稱,疫情已隱匿傳播一周,預料未來還會發現續發病例,須以「最短時間遏制疫情擴散」。
上海
(圖片來源:中新社)

北京會否步上海後塵?

上海自封城以來造成嚴重人道災難,引發嚴重民怨,因此民眾紛紛對於北京會否步上海後塵表示擔憂。雖然從官方通報的數據來看,整體確診病例並不多,只有15例(朝陽區12例、順義區2例、房山區1例)。其中包括9名學生,1名外送員。但從當局使用「疫情已隱匿傳播一周」、「情況緊急」等說法,似乎預示着將有可能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為有效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確保全區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在發布會上表示朝陽區會擴大核酸檢測範圍。而自4月25日起,北京地區將對全區進行三次常態化核酸檢測。

中國多地在Omicron爆發以來,一直採取嚴厲的社會面清零政策,引發外界不解。直到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仍然強調「堅持社會面清零不動搖」、各地官員必須「奉命行事」。故此北京封城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仍然有待觀察。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