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包括蓬佩奧等28人

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包括蓬佩奧等28人

社會熱話

廣告

特朗普正式卸任美國總統後,中國隨即宣布制裁剛卸任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等合共28人,批評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策劃推動一系列瘋狂行徑,嚴重破壞中美關係。被制裁的人會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決定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人實施制裁。除了蓬佩奧,還有白宮前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去年8月到台灣訪問的美國前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以及約一星期前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舉行視像通話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他們及其家屬會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他們和其關聯企業和機構亦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和做生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