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遊戲機訂單急增 傳富士康急需3萬人手 以高額獎金吸引員工趕工|武漢肺炎  

社會熱話

廣告

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各地除了掀起抗疫物資搶購潮外,近期日本電子遊戲開發商任天堂旗下的Switch遊戲機及遊戲帶也成為了搶購對象;惟礙於疫情關係,Switch的生產亦一度停頓、暫緩,令這個大受歡迎的遊戲機面臨缺貨危機。台媒報道,鴻海位於煙台的工廠接下了Switch遊戲機的緊急訂單,並急需人手約3萬多人。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Nintendo、Nintendo Youtube截圖

武漢肺炎疫情令Switch需求大增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打工仔可留家工作,假日亦會避免外出,以減低感染風險。不少人為了可以留在家中打發時間,會選擇打機煲劇,這令到市場對Switch的需求大增。

switch 陷生產樽頸 面臨 缺貨 傳鴻海 任天堂 緊急訂單

傳鴻海以高額獎金吸引員工趕工生產Switch

不過任天堂官方曾於2月6日發聲明表示,在中國內地工廠生產的任天堂Switch主機及周邊如Joy-Con與健身環等,因為停工導致製造及運輸延遲。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生產樽頸,Switch遊戲機在歐美市場的供應可能最快在4月出現短缺。有見及此,任天堂正致力尋求解決方案,希望能盡快恢復市場供應。台灣《經濟日報》報道,鴻海位於山東煙台工廠接獲大量Switch遊戲機的緊急訂單,並需要3萬人負責生產,廠方更以高額獎金找人生產趕工出貨。

報道指,據煙台富士康統計,過年前逾8成員工願意返工,至上月27日返回工廠累計人數為1萬人,縱使比起生產所需的3萬員工數目仍有一段距離,隨著該廠房人員逐步回到崗位趕工生產,相信有助舒緩Switch供不應求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