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咗幾多? 8種最容易被炒的人

社會熱話

廣告

英語有句說話「One’s head is on the chopping block」,意指處於可能被解僱的境地。沒有人會想被「炒魷魚」,為了在職場上順順利利,大家記得留意自己有沒有以下的8種特徵!

1. EQ低, 脾氣大

如果少少事就容易嬲怒,在辦公室跟其他人有摩擦,人際關係不好就自然容易成為高層想加減人手的開刀對象。

2. 技能單一, 無特別長處

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要「周身刀」,但如果你的技能很易被其他人取代,你對公司的價值就自然更低。

3. 對新事物反應遲鈍

打工仔固然要安守本份,但若擁有臨急應變的能力你的地位自然更重要了。

4. 觀念落後,知識陳舊

時代是不停轉動的齒輪,堅持固步自封的人只會被淘汰,不要令自己成為那個人!

5. 心靈脆弱, 易受傷害

英語有句說話叫人不要「Take it personal」,如果在職場因被責罵一兩句或被「Ban橋」而感到嬲怒,嘗試改變看法,明白對方是對事而不是對人。

6. 只靠個人能力, 單打獨鬥

無人完美,若果在工作上遇到難題不要獨自解決,不妨開口問問同事,建立同事之間的「團隊精神」。

7. 計較眼前, 目光短淺

常聽說「做大事的人不會斤斤計較」,這句說話其實不無道理。凡事想深一層,自然減少「得罪人」的機會。

8. 上班以外時間不學習

政府都有宣傳叫大家「活到老學到老」,不增值自己如何在這個年代生存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