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盤

假盤當真盤 蠱惑招拉客 網民:唔怪知得咁多割價盤|影子盤

社會熱話

廣告

股市跌,樓市跟住跌!有網民發現近日多了很多割價盤,但細問之下,原來其實是「影子盤」,即係地產代理嘅拉客蠱惑招,引你落疊繼而sell你買新盤。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

股市大跌 樓市將「有減價、少劈價」

日前山頂文輝道地王,因發展商出價未達底價要求,宣告流標。

流標證明連發展商對後市的態度都變得審慎,加上股市又大跌,有專家分析第四季香港樓市將是「有減價、少劈價」,繼續出現「一手旺、二手靜」的兩極化現象。

「割價盤」其實是「影子盤」

市場普遍持觀望態度,雖有個別業主減價求售,不過似乎大多是減價盤,未至於劈價求售。

有網民就發現所謂的「割價盤」,其實都只是「影子盤」,即地產代理用作拉客的蠱惑招數。

某些地產代理會以低價盤吸引有興趣的買家查詢,而其實該盤並不存在,繼而向買家推銷新盤,以試圖賺取更豐厚的新盤佣金。

地產舖一般都會將價格最吸引的樓盤貼在當眼處,以吸引有興趣的買家查詢。

日前TVB節目更踢爆地產代理以影子盤拉客的蠱惑招數。

更有準買家差啲被誤導買了凶宅,幸好發現不對勁,再自行向銀行查詢發現估價不足,而得知該住宅是凶宅同層。

網民建議買樓要自己多「做功課」,問清楚及自行查詢成交價會比較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