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觀塘帝盛酒店成檢疫酒店 仍可網上預訂房間

觀塘帝盛酒店否認成檢疫酒店 發言人:3月至今已租過千房間作檢疫用途 將接待17組抵港人士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今午有傳觀塘帝盛酒店被徵用作檢疫酒店。酒店發言人回覆查詢時強調,酒店非被徵用,只是部分的房間會用作檢疫用途,他說,政府今日向酒店租用17間房讓檢疫人士入住14日,而3月至今亦已有過千房間出租予檢疫用途。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編輯室

傳觀塘帝盛酒店成檢疫酒店 仍可網上預訂房間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繼九龍城富豪酒店和荃灣麗絲酒店後,有傳觀塘帝盛酒店部被徵用作臨時檢疫設施。

今午有衛生署車輛抵達觀塘帝盛酒店

據悉,今日大約下午5時,約有5架旅遊巴抵達觀塘帝盛酒店。本刊《經濟一週》記者到場視察,停車場內仍然停泊著一輛小巴,相信是早前在擋風玻璃放著「衛生署」紙牌的小巴。

從外觀察,暫時未見酒店大堂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本刊記者亦曾嘗試在觀塘帝盛酒店的網站上預訂今、明兩晚的房間,現時仍有房間可供外來住客預訂。

傳觀塘帝盛酒店成檢疫酒店 仍可網上預訂房間
本刊到場視察,停車場內仍然停泊一輛小巴。

酒店:3月至今有過千房間租作檢疫用途

觀塘帝盛酒店發言人潘先生回覆本刊查詢時指,酒店不如網上流傳所指被徵用作檢疫用途,只是部分房間將租予政府作檢疫用途,而今日租出17間酒店房間作14日的強制隔離,今次入住的人士在亞博進行的檢測亦呈陰性反應。

他指,3月至今已有出租過千房間作檢疫用途,過去有普通客人查詢亦有如實解釋,沒有隱瞞。

他指,酒店的空調系統亦非中央冷氣系統,而酒店亦有採取防疫措施。他舉例,酒店一直安排檢疫人士入住專屬樓層,亦設置專用的升降機予檢疫人士入住酒店時使用,而該升降機在使用後亦會在全面消毒,其餘時間亦不會讓其他人使用。

他指,酒店亦有保安安排,一旦發現檢疫人士離開房間會隨即阻止,幸而至今未有檢疫人士意圖在強制隔離期間離開房間。

傳觀塘帝盛酒店成檢疫酒店 仍可網上預訂房間
觀塘帝盛酒店發言人潘先生表示只是部分房間將租予政府作檢疫用途。

酒店客人或職員可接受核酸測試

而帝盛酒店集團今日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將於旗下9間香港酒店提供定價僅為港幣785元的測試套裝。當中包括以下項目:

  • 香港政府認可的Prenetics 「聚合酶鏈反應」(PCR)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港幣785元
  • 收集樣本運送至實驗室:港幣200元
  • 私密和安全的電子測試結果(於實驗室收到樣本後24至48小時提供)
  • 為檢測為陽性者提供視像問診服務

使用者只要於實驗室運作時間內(下午5時前)提交樣本,便可於24至48小時內收到測試結果。除此以外,帝盛更會贊助超過五成,或視乎情況全數贊助有需要的員工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

 

相關文章: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增118宗確診個案 連續兩日破百宗

相關文章:新冠肺炎確診地點|確診個案曾出沒的餐廳、商場、街市名單(不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