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6.3級地震 至少7人死亡包括一名女童

克羅地亞6.3級地震 至少7人死亡包括一名女童

社會熱話

廣告

克羅地亞中部6.3級地震,是當地連續第二天地震,最少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仍有人被埋在瓦礫。

震央位於首都薩格勒布東南面46公里,深度衹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鄰近國家都感覺到震動。位於震央的小城彼得里尼亞損毀嚴重,多幢建築物倒塌,街上滿佈磚塊瓦礫,多部汽車被毀,一名12歲女童遇難。軍人抵達當地救援,在一部被瓦礫壓住的部私家車中,救出一對父子,傷者多數是骨折和腦震盪。另一小城格利納,就有6人在地震中遇難。
總理普連科維奇到當地視察,指彼得里大部份建築物都不穩定,會安排居民疏散,又預料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
鄰近的塞爾維亞、波斯尼亞和匈牙利等歐洲國家都感受到震動,斯洛文尼亞的克爾什科核電站,因地震啟動保護程序暫時關閉。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指,這次地震強度為6.3級,美國地質勘探局則指強度為6.4級,是當地140年來最強的地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