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證,神根公約,特區護照,旅行

特區護照獲166個國家/地區免簽證 可住英國、加拿大半年|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現時香港居民持特區護照,可獲高達166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免簽證或落地簽證。之不過魔鬼在細節,提供免簽證入境的國家,給予的逗留期因國家或地區而異,存在有一定限制。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iStock圖片

逗留期最短的僅14天,最長則可達半年之久。而香港人的熱門旅行地點,免簽逗留期相對都較長。譬如英國及加拿大,最長可逗留6個月;但香港人「鄉下」日本最長就只有90日。

大部分歐盟成員都加入《神根公約》(德文:Schengener Abkommen),成員國在任何180日內,最長僅可逗留90天。不過,沒有加入《神根公約》的英國,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逗留期最多6個月。而加拿大、斐濟群島共和國、津巴布韋亦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逗留最多6個月。

計劃旅行地點時有任何遲疑,最好都是向有關國家或其駐港的領事館查詢,確保旅程安心又放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