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十四五規劃 挺港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內地十四五規劃 挺港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昨日閉幕, 中央今日舉行記者會解釋所公布的「十四五規劃」,在記者會問答環節的最後一條問題,談到香港在內地「十四五規劃」的機遇角色時。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表示,在「十四五」規劃時期,中央將進一步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帶一路」功能平台,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韓文秀稱:「香港是世界最自由經濟體,香港經濟發展有良好機制,獨特的優勢,比如有大量高質素的專業人才,與世界經濟廣閣聯絡,展望十四五時期,中央將進一步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帶一路』功能平台,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到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港澳與世界各地發展交流合作,我們相信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加強港澳與內地合作,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與澳門就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