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政協楊國強:建議立法20歲方可工作 不讀大學也要讀職校

全國兩會|政協楊國強:建議立法20歲方可工作 不讀大學也要讀職校

社會熱話

廣告

職業學校唔好咩?全國政協委員、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表示,將提交4份提案,其中一份是《關於發展職業教育鞏固脫貧成果的提案》。他表示,根據教育部、人社部、工信部聯合發布的《製造業人才發展規劃指南》,製造業十大重點領域人才缺口到2025年將接近3,000萬人,但目前社會上對職業教育的認可程度仍然偏低,認為子女要成才一定要上大學讀本科,特別是一些欠發達地區,仍然有寧願讓子女出去打工,都不願意讓他們讀職校的現象。

因此,他建議國家立法,讓年輕人年滿20歲方可出來工作,同時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為廣大年輕人提供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如果年輕人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到了20周歲再出來工作,那我們國家的國民素質將是世界一流的」。
 

內地網民反應:

全**份:想法是好的,可惜不實際。貧困地區很多孩子沒讀書的,讀完義務教育的根本沒有能力繼續讀下去,這一部分人如果不能出來打工,那會出很多事的
麻*****然:你不要老看城裡孩子,也多關心農村教育基礎配備落後,考不上大學的怎麼辦?人家高中中專出來沒錢讀大學,家裡又困難,父母有工作能力還好,沒有工作能力,你也讓人孩子怎麼辦?閑在家裡兩年再出來工作啊?你提建議前也要做個全民調查,看人家農村能做到這樣嗎?

大***4:之前還有個代表建議法定婚齡降到18周歲。意思是先結婚,不用工作嗯?政府幫養家嗎?
K********e:鄉村的孩子上不起學又打不了工怎麼辦?與其限制工作年齡,還不如建議12年義務教育呢
e*****1:不切實際啊!家裡條件不好的,有家人生病了病不起的,你讓人家等餓死鬼病死嗎?
V****w: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特別是沒上高中的男孩子,不出去打工磨煉,在家幹甚麼呢?
奈*****野:職業教育搞的好自然有人讀,怎麼本末倒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