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網上氣候論壇 董建華:中國2060年實現碳中和是嚴肅承諾

出席網上氣候論壇 董建華:中國2060年實現碳中和是嚴肅承諾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今日出席一個有美國、英國及新加坡代表的國際網上氣候論壇時表示,近期歐洲及日本出現嚴重水災,內地河南更有「千年一遇」特大暴雨,加上北美洲破紀錄高溫,說明人類正生活於氣候變化的緊急狀態,強調每個人都有責任應對氣候變化。他又說,中國提出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高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是對國際社會的嚴肅承諾,展現負責任大國的風範,呼籲大家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為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作出貢獻。

至於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指港府的氣候變化應對工作已進行一段時間,隨各項減緩措施相繼落實,正邁於2030年,將香港的碳強度由2005年水平減少65%至70%,直言對目標充滿信心。

相關新聞:
外媒指中國自設採購國產化率目標 或違世貿及中美協議承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