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君雅事件】邱騰華:有機制處理 林大輝:職場上合則來不合則散

【利君雅事件】邱騰華:有機制處理 林大輝:職場上合則來不合則散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電台重啟調查員工利君雅的投訴,並延長她的試用期120天,事件引起關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被問到局方是否在這件事情上施壓,以及是否否認自己在今次事件有任何角色時,他表示只是把一些假設性問題放在他身上,重申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內部人事升遷、表現及紀律等問題,是由部門自行處理,政府有一套機制處理,亦受到監察,他不應該亦不適合作任何評論。

對於記者問尖銳問題而被延長試用期是否合理,邱騰華稱,不太明白有關問題與這件事的相關性,重申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要恪守港台約章賦予的權力,亦有自己的責任,就有關問題,既然已有機制處理,不應該由他或其他人作任何評論。
至於港台顧問委員會新任主席林大輝表示,不了解公務員人事安排及機制,對利君雅事件不能給予意見,但認為職場上常見「合則來、不合則散」的情況,稱對利君雅的具體工作表現,只有其上司或港台才知道,顧委會並不知情,要作評論會不公平。
記協則發表聲明,指新聞工作者進行採訪是要履行第四權天職,提出尖銳問題只為了尋找真相,強調如果新聞工作者盡職採訪卻換來針對、打壓甚至政治審查,恐怕會造成寒蟬效應,導致距離真相只會愈來愈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