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勁多有趣字形俾你揀 14個一定要知的IG Stories隱藏功能

社會熱話

廣告

Facebook在00後的口中已成了老一輩人的玩意,而多數年輕人現在只會使用Snapchat、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不少人更對IG Stories非常著迷,生活上事無大小都放上IG Stories,即使Facebook、Whatsapp、Snapchat等社交平台陸續推出限時動態,但吸引力也大大不如IG Stories。今次小編就再為大家集合IG Stories當中的隱藏功能,即使你日日玩IG,都未必可以發現。

撰文:Homan、Layne|圖片來源: Homan、Layne、Instagram

14個不可不知的IG Stories隱藏功能

1. 特殊字形

玩IG Stories除了影靚相外,字體都非常影響相片的外觀。其實除了IG Stories中本身預設的字形外,大家可以從網上取得更多字體在IG Stories中使用的!首先大家要到https://coolsymbol.com/cool-fancy-text-generator.html,打開網頁後,大家可以見到不同的字形任君選擇。

只要大家在空白欄中打好自己想要的字句,再按所需字形右上角的COPY即可。(不過要留意某些特殊字形暫不支援中文字的。)

 

然後大家就可以直接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中貼上早前複製的字句。

2. 單一背景顏色

有時在IG Stories不想拍照,只想打幾個字的話,有些人會拍一張黑背景的照片,又或者用塗顏色的方法把畫面填滿。不過其實這些方法外,其實還有其他背景顏色可選擇的。

從顏色欄選擇顏色。選擇顏色後,在圖片上隨便找個地方,長按約2-3秒,例如選擇了藍色後,就在畫面按2-3秒。
然後整個背景就變成藍色了!

3. 利用emoji為IG Stories加上濾鏡

雖然IG Stories本來已經有濾鏡可供選擇,但始終選擇不算多,對於喜歡新鮮感的用家而言可能覺得並不足夠。而今次教大家的方法則是利用Emoji的顏色,製作成IG Stories的背景濾鏡。

首先是先拍下一張照片。
然後選擇一個emoji,注意要選擇你想要的顏色,例如想要紅色可選擇心心emoji,想要綠色可選噁心emoji等等。
小編就選擇了心心emoji,然後就慢慢把emoji拉大。
不斷不斷的拉大。
直到emoji大到開始「起格」就差不多了,可以繼續拉大,不過速度可以放緩。
然後你就會發現整個stories都會變成淡淡的紅色,變成了紅色濾鏡,你可以繼續拉大縮小以調校濾鏡的深淺色了。

4. 改變貼紙表情

大家都知道Instagram有自己的貼紙,但又是否知道貼紙可以改變表情呢?例如可以點選「滑雪的企鵝」的貼紙,只要你單點一下貼紙,它就會有所改變,「滑雪的企鵝」就會變成溜冰或其他樣式,大家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貼紙試試哦!

原本企鵝是在滑雪的。
單點兩下就變成溜冰了。
再點的話會有更多不同表情圖案出現。

5. 動態字形

IG Stories的字體通常都是靜態的,但其實有方法可以令文字變成動態,令畫面更生動的。不過大家則不可以在Instagram中拍攝Stories,而是要從另一個應用程式Hype Type中拍攝Stories,下載後再從Instagram上載。

首先大家必須到App Store下載這個名為「Hype Type」的app,方可以進行自己動態字形的設計。

到Apple App Store 下載即可。
下載完並進入「Hype Type」後,大家可以雙點熒幕以修改自己想要的字句。
然後點選畫面右上角的藍色剔號,然後你就會見到自己打的字句已自動變成動態字形。
然後文字便會變成動態了。

 

大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去改變動態字形的款式及顏色。
完成編輯後,大家可以點選畫面左下角下載logo,將自己的動態字形儲存。
最後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的界面處,以短片的形式發布。

6. 3D字形

要製作3D字形其實並不難,靠的就是前後錯覺的視覺效果。

首先大家按「打字工具」,輸入你想要的字句,放大到你想要的大小、選擇你想要的顏色。
然後重複一次之前的動作,輸入的字句一樣,大小一樣,但要改變字句的顏色。
之後的步驟就是要將兩句字句重疊地排在一起,但不能完全重疊,以類似陰影影子的感覺放置另一字句,形成3D的效果。
3D字形就此誕生了!

7. 漸變色文字

當你覺得調色盤功能沒有甚麼特別又或者一早已懂得用的話,以下功能可能帶點驚喜。原來筆畫或文字除了可以選擇色盤上的顏色外,更可以以漸變色呈現。

 

首先把文字全選,再打開之前介紹的隱藏調色版,選好想要的顏色。
用兩隻手指將文字和色盤往同一方向移動,就可以有彩虹漸變效果。往上或往下移動都可以。

8. 顏色選取器

大家在限時動態界面中,拍攝了一張照片後,想加入文字,但又覺得顏色與自己相片的色調格格不入的話。其實可以從照片中取得顏色,令構圖更美觀的。

首先輸入大家想要的字句,然後對字句長按進行全選。
然後單點並長按任何一種顏色,喚出調色盤。並將手指拉背景照片的位置,根據背景照片中的顏色挑選字句的顏色。
這樣就可以讓字句的顏色,更加貼近照片的顏色了。

9. 下載別人的IG Stories

一直以來大家都只可以觀看別人的IG Stories而不能下載的,要下載的話就只可以靠Cap圖,但若對方所post的是video就完全沒辦法下載了。而今次教大家的這個方法,則是利用「Repost」應用程式,把其他用家的IG Stories下載。

首先在app store 下載Repost應用程式。
打開應用程式後,點選左上角的探索。然後輸入要下載IG Stories的用戶名稱。
例如小編選擇了阿Sa的IG,然後大家可以選擇Stories。
進入Stories後,會出現24小時內對方用戶發布的IG Stories。(但若然超過24小時,對方的IG Stories已消失,便沒辦法再下載了)

廣告

選擇Stories後,點選右上角的「三點」。
然後選擇保存,便可以下載對方的限時動態了。

10. 新增GIF圖

現在除了普通貼紙圖案外,還能在限時動態裡增加過百款的動態圖片,相信動態圖片必定更加吸引和增添趣味性。

圖片來源:Instagram

首先,到增加限時動態(Story)的版面,拍照後從底往上拉。第二行就會有GIF的按鈕,按下去就能找到GIPHY中大量的動態圖片。Instagram會為你預設一系列熱門GIF圖,但如果你想找一些指定的圖片,你也能在搜尋中打上你所需要的關鍵字。

圖片來源:Instagram

11.  上載任何尺寸圖片和影片

平日我們上載圖片時圖片會被放大,不能按照自己喜愛的尺寸上載照片,很不美觀。現在我們可以上載任何尺寸的圖片和影片,不再像以前般只能上載直式9:16的尺寸了。現在只要用手指縮放就能把畫面調整到所需的大小,而周圍的空白地方則會與背景相似的顏色漸層覆蓋。

圖片來源:Instagram

12. 可以上載24小時或以前的照片

以往IG Stories只可上載過去24小時的照片,所以中文才稱為限時動態,不過這樣則令不少用家不能上載舊照,若硬要上載舊照的話,則惟有另外截圖再上載。但近日IG更新後,限時動態不再限時,新功能去除了時間方面的掣肘,對用家上載的圖片沒有時間限制。而且發布時更可於圖片加上拍攝日期呢~

當然不想加日期的話可以把日期刪走!

13. 新增雙人直播

直播功能不是新鮮事,但現在進行直播時可以邀請朋友加入自己的直播,或是要求加入朋友的直播,簡單而言雙方即使不是在同一地方也可以一起進行直播。不過要注意,用家只可以邀請正在觀看你直播視訊的朋友加入直播視訊,若對方沒有在線上就沒辦法直播了。

在開始直播後點按朋友的姓名,邀請他們加入你的直播視訊。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如果朋友接受了你的加入邀請,畫面會分割為上、下兩半。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大家亦可以隨時點按分割畫面右上角的 x,移除你邀請加入直播的朋友。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14.  IG Stories文字縮放

以往在IG Stories輸入的句子不能太長,因為字數太多某些字便會自動往下一行,有損美觀。標題所指的並不只是控制字體大小,而是整句句子縮小,使太長的句子也可以放在同一行。

點按左邊的拉桿,並上下調整,即可調整字句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