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假 放假 打工 旅行 休息 網民熱話

放勞工假好慘 與銀行假一年相差5日 「不如放消防假 做一放二」|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勞工假・網民熱話】有打工仔在討論區開post,與網民討論一下各打工仔的假期,有網民認為政府完全不理會藍領的訴求!

撰文:享利|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

樓主:講講你們放勞工假定銀行假

有網民認為公務員很好,五天工作,放銀行假,很多團體在這十多年間,爭取藍領增加勞工假,但政府完全沒有回應!

「復活節幾日假期要返工,冬至聖誕甘長假期只可放一日,無奈!」

有網民回應指,「香港係…自由營商嘅地方,政府積極不干預!想放多啲假…自己努力,加強自身價值即可!」、「你唔係諗住政府會干涉你間公司放咩假期」。

有網民表示,自己放公務員假,年假最多每年40.5日!

網民指自己放銀行假,「放銀行假,得勞工假真心吾夠」、「我是放銀行假,每星期也是返5日,22日AL」。

「私人企業,五天工作,銀行假」 、「做金融,全部銀行假,黑雨打風全部要上班!以補假代!」。

亦有網民問:「勞工假同銀行假有咩分別?」

網民回應:

「一年相差五日」、「差左5日,復活節3日,佛誕1日,聖誕節翌日」、「不如放消防假,做一放二」、「唔想放勞工假,咪搵份放銀行家嘅工囉,咁簡單」。

「仍有很多公務員都係6天工作,你信個政府會將奴隸政策改善,不如盡早有夠錢離開香港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