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梁志祥:如覺觸犯國安法已可DQ 羅健熙料對民主黨影響甚大

區議員宣誓|梁志祥:如覺觸犯國安法已可DQ 羅健熙料對民主黨影響甚大

社會熱話

廣告

傳媒報道,政府擬下月安排區議員宣誓,並將參與「泛民主派初選」、借出議辦作票站,以及簽署抗爭聲明三者納入「負面清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於電台節目稱,雖然目前初選案仍在審理中,但認為宣誓並非法庭判決,如宣誓官相信議員觸犯國安法,或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已可直接DQ相關議員。他又指,泛民初選目標為攬炒,已明顯觸犯國安法。

相關新聞:傳下月安排區議員宣誓擁護效忠 170人或涉初選被DQ
梁志祥指,宣誓講究內心及承諾,預計屆時將按議員過往的言行及表現判斷是否真誠宣誓,又以結婚宣誓為例,「對伴侶忠誠都唔會淨係計講嗰刻」。民主黨主席、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於同一節目表示,料民主黨有約59名議員受影響,佔該黨全數區議員過半,形容影響「好大」。他強調,民主黨將繼續努力為市民服務。
梁志祥料或不安排補選
對於政府應否安排補選,羅健熙認為補選是法律責任,政府不應諸多推搪。梁志祥則指,政府須考慮疫情,以及未來將舉行的多個大型選舉,不排除將不會安排補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