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

千萬富翁收入靠打工 58%持2個或以上物業 | 千萬富翁 | 調查報告

社會熱話

廣告

花旗銀行於3月22日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7」,發現2017年全港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達6.8萬人,比2016年的5.9萬增加約15%,千萬富翁的平均年齡為58歲,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當中55%人的主要財富來源是薪酬收入,和內地千萬富翁相反,內地千萬富翁當中55%人的主要財富來源是經營生意。

撰文:Allen | 圖片來源:花旗銀行

39%香港千萬富翁 持3個物業或以上

雖然不少市民都希望在香港有自己物業,但調查指出港富翁的目光已跳出香港,他們對投資海外物業興趣更大。上圖可見,香港與內地千萬富翁分別平均持有3.2個及3.7個物業,前者58%擁有2個或以上物業,後者則有86%擁有2個或以上物業。

不過無論是香港還是內地千萬富翁,他們逾七成資產都在物業。繼物業之後二者都選擇持現金為優先,香港千萬富翁及內地千萬富翁分別手持總資產14%及12%現金!

55%千萬富翁都是「打工皇帝」

千萬富翁主要收入方面,香港和內地出現很大分歧。香港千萬富翁主要收入以打工為主,內地則以經營生意為主。

港富翁最不滿教育,內地富翁最不滿醫療

即使港富翁有置業能力,但都對香港居住環境不太滿意,和內地相反,他們最滿意的反而是居住環境!至於近年不少人都會把子女安排在國際學校甚至出國讀書,都可以反映出港富翁的確對香港教育制度感到擔憂。

港富翁盼62歲退休 月花3萬享福

香港千萬富翁的理想退休年齡為62歲,近8成5受訪者有信心達成目標,可以過每月有3萬港元的退休生活。而內地千萬富翁則更進取,不但理想退休年齡比港千萬富翁早,退休月支出都比港人理想中的高,為3萬3元,而且是人民幣計算。

延伸閱讀

中美貿易戰憂慮升溫 5類股化險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