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傑案|律師稱將提上訴 警驅趕送車市民

唐英傑案|律師稱將提上訴 警驅趕送車市民

社會熱話

廣告

首宗《國安法》案件,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等罪,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周二裁定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成,案件今日判刑,其中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判囚6年半,恐怖活動判囚8年,其中兩年半刑期同期執行,共判囚9年。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郭兆銘於庭外表示,被告將會就兩罪定罪及刑期上訴。

散庭後,唐英傑胞妹飲泣,需由身旁親友擁抱安慰,有家屬向唐英傑高喊「撐住」,唐英傑回應說:「你哋都撐住」。代表被告的大律師劉偉聰在庭外轉述唐英傑的說話,指唐英傑感謝公眾關心和支持,並稱時間會過得很快,「佢會撐住,大家都要撐住,好似香港運動員一樣」。
警驅趕送囚車市民
大批市民於判刑後,在高等法院附近的太古廣場天橋目送唐英傑囚車離開。大批軍裝警員到場驅趕,並廣播要求市民散去,隨後拉起封鎖區禁止市民於天橋逗留。另外有警員在天橋下、高院停車場門外的電車站截查市民。

——————-
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審訊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