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知好嬲定好笑 身邊親友好難頂的職業病

社會熱話

廣告

身邊總有幾個親朋好友有嚴重「職業病」,指的不是因工作而積勞成疾,而是不同行業獨有的壞習慣。從事不同行業的朋友之間總有幾個難頂的「職業病」,看看你又有沒有遇過以下例子:

飲食朋友難頂「職業病」

身邊如果有個「飲食專家」,到任何類型餐廳食飯都會有意見諸多挑剔,的確會令整餐飯吃得「唔安落」。討論區就有人指跟做飲食業的朋友吃飯很慘,挑剔廚師的功力之餘甚至阻礙你要吃甚麼的選擇。而另一個指控就很多行業的朋友都會有,就是經常搬弄一些業內的用詞,並非同行的朋友跟本聽不明白。

社工男友的難頂「職業病」

社工行業因常出現在揭發學生未成年性行為的新聞,而被網民標籤為「報警_」之外;討論區上有人分享自己做社工的男朋友在日常傾談時把自己當成client一樣,用「社工mode」安慰自己。我們以第三者身份聽到這類社工金句如「你唔開心?可唔可以講多啲我知」就覺得很搞笑,但當時人必定十分難頂。

做HR朋友難頂「職業病」

HR行業要時常用「官腔」對人,一副「戰鬥格」但在工作過後完全抽離並不容易。有網民指要磨練一後時間才能在放工後抽離角色,跟不太熟的舊同學聚會更加會不小心「官腔」上身,在飯局間講出無數句「唔好意思」、「唔該」。

其實很多行業都有各自的「職業病」,例如很多人都會在日常生活用自己工作上的術語等,這些都是較常見的「職業病」。以上例子並非鼓勵大家杯葛某行業的朋友,千萬不要突然跟朋友講「同你食飯慘過食_」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