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信任 承諾 英國 露宿者 行乞 提款卡 人性 希望

提款卡及密碼都交俾露宿者 英國暖男做善事講個信字 結果係⋯ | 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當遇到有人行乞時,你會怎麼做呢?英國一名男士在露天餐廳用膳時,遇到一位露宿者行乞。他直接將提款卡和密碼給了這名滿臉鬍鬚的露宿者,而這名露宿者也按照約定只提取了20英鎊。這個過程被在附近工作的人拍下並放到網絡上,引起網民熱論,大讚「對人性重新燃起希望」。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Daily Mail

將提款卡和密碼交給露宿者

事件發生在2018年8月,一名男士在泰恩河畔紐卡索(Newcastle-upon-Tyne)和朋友在露天餐廳用膳時,遇到一位留滿鬍鬚的露宿者前來行乞。

他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無視這位向他們行乞的人,反而直接將銀行提款卡和密碼給他,讓他自行提款20英鎊。

最後,這位露宿者依按照約定,只取出了20英鎊,並將提款卡和收據還給男士。

這個互動被在附近工作的Jack Fada拍攝下來,並在Facebook上發佈。

露宿者守承諾還提款卡

影片中可見,露宿者提款後回到餐廳準備歸還提款卡,男子對迎面走來的他豎起大拇指,對他信守承諾給予肯定。

露宿者將提款卡和收據遞給男子,再給他看手中的鈔票,非常感激對方的善心幫助。

確認沒有錯誤後,露宿者便握手向對方道謝後就離開。

將這個感人影片公開的Fada是一名建築工人,他當時剛好在附近工作。

將這份感動分享出去

雖然影片在去年拍攝,但最近才決定公開到Facebook上,將這份感動與大家分享。

他在影片描述中寫道︰「露宿者上前向一群人乞討金錢,其中一名男子給他提款卡和密碼,叫他自己去提款20鎊。」

他表示,自己經常看到很多無家可歸的人在睡覺和乞討,所以他便開始記錄。

網民:「多麼的傳奇」

又指出自己曾去過很多國家,體驗了各地的民俗風情,看見這名男子和露宿者的互動。

他說「不要跟我說紐卡索不是世界上最友善的地方。」

影片引發網民熱論,網民大讚男士的善心和露宿者誠實的行為。

有網民留言表示︰「在各地發生的這麼多不好的事後,重燃了我對人性的信念」,這件事是「多麼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