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比爾蓋茨 梅琳達 教育 全職父母 育兒方式 以身作則 結婚 性別 限制 選擇

【國際視野】以身作則是最有效的方式 蓋茨夫婦教育子女的2大宗旨|比爾蓋茨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蓋茨】比爾蓋茨夫婦除了經營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之外,另一個身份就是全職的父母。蓋茨夫婦有三個孩子,分別是22歲的珍,19歲的羅伊和16歲的楠木。

撰稿: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Getty Images | 資料來源:CNBC MAKE IT

蓋茨夫婦的育兒方式

在育兒方面,他蓋茨夫婦是採用一個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則。

在上個星期,他們在紐約市與數百名高中生的談話中提到,以身作對孩子們很有影響。

除了樹立良好的榜樣,蓋茨夫婦還有兩個重要的訊息傳遞給他們的孩子。

圖片:unsplash

蓋茨夫婦:與一個合適的人結婚

比爾蓋茨太太梅琳達指出,他們經常與孩子談論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你在生活中找伴侶。

無論你選擇誰,都可能是你人生作出一個最重要的決定。這比你選擇的職業或學校重要得多。

圖片:Getty Images

如果你作出一個錯誤的決定,不用害怕,你絕對可以重新選擇。

但絕對比你換一個工作環境、換一份職業困難得多,所以你盡量小心謹慎地選擇。

蓋茨夫婦:性別不應限制你的選擇

梅琳達表示,她與蓋茨就像他們自己的父母一樣,會讓孩子相信他們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不會受他們的性別所限制。

她指出,性別平等並不是我們平日討論的議題而已。

而她的父母是給予子女信心和支持,而不是討論會遇到的障礙和問題。

圖片:unsplash

這就是她和她的蓋茨在撫養三個孩子方面做的不同:「隨著時間的推移決定,為了我們的兒子和女兒,我們將成為一個容易談論的家庭餐桌上的性別平等。」

這些就是蓋茨夫婦在教育子女上與他人最大的不同,性別平等在教育上是不能忽視的議題,要讓子女感到自己是受到平等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