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 國際視野 瘦身 獎金 公司 同事 女性 事業 政府 企業 日本 肥胖 糖尿病 辦公室運動

【國際視野】日企鼓勵打工仔減肥 每瘦1KG獎5,000日圓禮券 | 糖尿病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不少打工仔日忙夜忙,要他們每日抽30分鐘做運動絕非易事,有日本企業配合政府的《全體國民瘦腰計劃》,鼓勵員工減肥,超重打工仔每減輕一公斤,便可獲5,000日圓禮券作獎勵。

撰文:亨利|圖片:unsplash

獎勵方式鼓勵員工瘦身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008年4月,推出《全體國民瘦腰計劃》,規定40歲至75歲的男員工腰圍不得超過33.5寸;女員工腰圍不可超過35.4寸,以防減低員工患上糖尿病的機會。

有日企配合政府,以獎勵方式鼓勵員工減肥,超重員工每減輕一公斤,就可以獲得5,000日圓(約355港元)禮券作獎勵。

【減肥】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同時是發達國家中肥胖率最低的國家,可見日本「國民減肥」這一環花了很多功夫。

2016年,日本的肥胖率約是4%;法國的肥胖率有11%,美國則高達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