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英國 脫歐 失業 德國 關稅 企業 汽車稅

【國際視野】英國「硬脫歐」機會大 報告:全球將有61萬人失業

國際視野

廣告

【國際視野】英國很大機會在3月29日「硬脫歐」,德國研究機構IWH的報告指,如英國最終「硬脫歐」,全世界也會受到影響,將打擊全球逾60萬職位,當然中國也不能倖免。

撰文:亨利|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Hall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

英國脫歐徵收新稅 中國或有5.9萬個職位受威脅

報告指,英國脫歐後需要徵收新關稅,有機會令各國出口減少,多國的勞工市場繼而受影響。

IWH的報告預計,如英國硬脫歐,全球會有61.2萬人失業,中國也不能倖免,或有5.9萬個職位受威脅。

受英國硬脫歐影響最大的國家可能是德國,報告料會危及約10萬個職位,因為德國是歐洲的最大出口國。

2017年,英國是德國的五大貨品輸出國之一,出口貨品金額高達850億歐元(約7,488億港元)。

汽車徵10%關稅 德車廠遭殃

報告續指,英國硬脫歐後,與歐盟國家的貿易需依照世界貿易組織規例進行,即是汽車需徵收10%的關稅;硬脫歐會為德國汽車業帶來最大影響,因為德國有近1.5萬個職位與出口至英國有關。

報告分析了硬脫歐對德國各個地區勞動市場的影響,料對車廠或科技重鎮的影響最大,其中包括禾夫斯堡(Wolfsburg)、丁戈爾芬(Dingolfing)及伯布林根(Böblingen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