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推遲東京奧運是選項之一  加拿大澳洲發聲明不會派隊出賽

安倍晉三:推遲東京奧運是選項之一  加拿大澳洲發聲明不會派隊出賽

社會熱話

廣告

距離2020東京奧運會開幕只有五個多月時間,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持續蔓延至全球逾百個國家及地區,擾動著各大體育賽事的日程,外界關注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表示,舉行有觀眾和完整規模的東京奧運出現困難,延期是一個選擇,但表明不會取消東奧。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安倍晉三:推遲東京奧運是選項之一  加拿大澳洲發聲明不會派隊出賽

東京奧運延期已成定局?

堅稱會如期舉辦奧運多日後, 今次是安倍首次「鬆口」,說可能押後東京奧運。他三天前還說東京將舉辦一屆「完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奧運,那將「不得不考慮延期」。國際奧委會周日召開緊急會議,會後發表的聲明亦指不會考慮取消東京奧運會,但會因應疫情制定應變計劃,延期舉行是其中一個選項,國際奧委會將於四周內有決定。昨日,國際奧委會(IOC)與日本奧組委開臨時會議,討論押後東奧等不同可能性,或需時1個月決定;加拿大奧委會及殘奧委員會昨日發聲明施壓,表明若東奧不延期1年,加方將不派代表團參賽。

加拿大奧委會:沒有什麼比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更為重要

加拿大奧委會和殘奧會22 日宣布,加拿大將不會派出隊伍參加 2020 年夏季奧運會和帕運會。並強調,他們理解延後舉辦牽涉到相當複雜的範圍,但 COVID-19 隱憂牽涉到的不僅是運動員的健康,也與公共健康密切關聯,而沒有什麼比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更為重要。「有了 COVID-19 和相關風險,對於加拿大運動員,對於他們家人和整個加拿大而言是不安全的。事實上,這與我們敦促所有加拿大人遵循的公共衛生建議背道而馳。」
相關文章:【中招名人逐個數】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確診 首名國家元首染疫 武漢肺炎患者包括影帝Tom Hanks、C朗隊友等

澳洲奧委會:已為「2021 奧運」進行準備

而在加拿大之後,澳洲也跟進宣布了同樣的決定。澳洲奧委會(AOC)表示,已經建議運動員為「2021 奧運」進行準備,如果 IOC 不重新安排奧運的時間,澳洲將會退出今年的奧運賽事。澳洲奧委會董事會周一開會後指,東京奧運很明顯不能如期在7月舉辦,要求運動員為明年奧運會做準備,又指在國內外形勢不斷變化的情況下,無法組建國家隊參加今年的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