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都收到的「4大賀年禮盒」 有人話食到厭 有人話夠經典

年年都收到的「4大賀年禮盒」起源 有人話食到厭 有人話夠經典

社會熱話

廣告

過農歷新年,除了拆利是,拆禮物也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究竟親朋戚友會帶甚麼禮盒來拜年呢?以下4款禮盒,香港人個個由細見到大,有人話「食到厭」,亦有人就喜歡它們夠經典!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品牌官網

丹麥藍罐曲奇

丹麥品牌-丹麥製
起源:1933年,住在丹麥日德蘭半島一個小村莊的Kjeldsens先生,遇上造餅師傅的女兒「安娜」,安娜造的曲奇,令人一試難忘,奇新先生將曲奇賣到其他村莊,由於大受歡迎,於是他就開設了一間曲奇餅店。 自1960年代起,香港的保爵士與丹麥的貿易專員促成「藍罐」在港銷售,從此品牌變成主力外銷;「藍罐」在丹麥國內名不經傳,在香港卻成為賀年禮物中的名牌。
年年都收到,賀年禮盒,食到厭,經典

費列羅金莎朱古力

意大利品牌-意大利製
起源:1946年,Pietro Ferrero先生於意大利北部Piedmont地區Alba鎮,成立了一間小型朱古力實驗室,製作朱古力供應給太太Maria Franca的咖啡店。兒子「金莎之父」Michele Ferrero於1949年接手,公司發展成費列羅(Ferrero)集團,成為全球最大的「朱古力王國」;「金莎」(Ferrero Rocher)是費列羅於1982年創立的品牌,亦是Michele Ferrero的得意之作。
年年都收到,賀年禮盒,食到厭,經典

壽桃牌鮑魚麵

香港品牌-中國製
起源:壽桃牌創辦人鄭耀鵬於1960年在長洲創立「新順福麵線廠」;至1985年,壽桃商標正式注冊,漸漸為人熟悉﹐成為品牌標記;至於家傳戶曉的鮑魚麵禮盒 ,就在1998年推出,22年來,一直都是港人「過年送禮list」的熱門選擇。
年年都收到,賀年禮盒,食到厭,經典

嘉頓家庭什餅

香港品牌-中國製
起源:1926年﹐15歲的張子芳與表兄黃華岳創立「嘉頓公司」,製造及經營麵包餅乾,由於他們在香港動植物公園傾談開店計劃,所以店舖命名為「嘉頓」(Garden)。二戰期間,嘉頓與英軍合作,生產軍用及防空洞餅乾,創下7天24小時不停生產的紀錄,成為業內佳話,令嘉頓名聲大噪。「嘉頓」產品陪伴著幾代香港人成長,包括生命麵包、雪芳蛋糕等,「嘉頓家庭什餅」更以份量大聞名,近年被網民形容為「無底深潭」。
年年都收到,賀年禮盒,食到厭,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