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旅行社遭入稟清盤 發聲明指純屬資金轉賬延誤問題

康泰旅行社啟動清盤程序|積金局揭拖欠3名員工強積金供款

投資

廣告

正當旅遊業復蘇之際,康泰旅行社日前(10月26日)表示,為保留實力,全線分店即時暫停營業,以節省成本。公司又指,暫時只會用最小化成本營運,直至全面通關為止,重申目前並無清盤計劃。

康泰旅行社啟動清盤

然而,今日康泰旅行社的內地母公司凱撒旅遊集團發佈公告,表示董事會昨日(10月27日)已進行第二次會議,會上通過康泰旅行社資不抵債,正式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積金局回應指,康泰旅行社未有為3名員工繳交涉及今年6月至9月不同供款期的強積金供款,以及未有為約250名員工繳交7月及9月由於遲供款而須繳交的附加費,金額總數約為$20,000。

積金局表示,將會代受影響僱員追討有關拖欠供款,包括展開民事申索。如公司最終因資不抵債而被清盤,積金局會代表受影響僱員向清盤人或破產管理主任提出債權證明。

如其後收到清盤人分派的款項,積金局會把款項交予強積金受託人,並存入受影響僱員的強積金帳戶。

康泰旅行社遭入稟清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受重創,康泰旅行社於去年7月30日被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有關聆訊已於去年11月4日進行。當時康泰旅行社在官方網站發聲明表示,公司仍保持財務穩健,被旅遊公司追討費用一事,僅屬資金轉帳方面出現時間延誤問題,他們已準備好資金解決問題。

翻查報道,Webport Limited於去年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康泰旅行社清盤,有關聆訊已排期於去年11月進行。

當時康泰旅行社發聲明表示,因受新冠肺炎影響,旅遊業界步入寒冬接近7個月,然而,康泰仍能保持財務穩健,股東方面亦會全力支持。而旅遊公司追討費用一事,僅屬資金轉帳方面出現時間延誤問題,康泰現已準備好付款資金,相信很快可與相關公司解決問題。

康泰旅行社遭入稟清盤 發聲明指純屬資金轉賬延誤問題
康泰旅行社發聲明表示,旅遊公司追討費用一事,僅屬資金轉帳方面出現時間延誤問題。(圖片:康泰旅行社官網)

Webport Limited為北歐旅遊服務公司

申請將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清盤的債權人是一間名為Webport Limited的旅遊公司,以RTS的名稱經營,是一間主要經營冰島、丹麥及瑞典等北歐國家之旅行團的公司,RTS每年管理超過50,000多名北歐客戶的團體旅行安排。

Webport Limited的公司總部位於丹麥,同時以RTS名稱經營,主要提供北歐B2B旅遊服務。

康泰旅行社全港只剩5間分行

目前,康泰旅行社香港僅餘5間分行,在港島更只剩銅鑼灣1間分行,旅行社的位置主要是商廈及商場舖。

康泰於去年在網站表示,鑑於政府收緊限聚令,他們決定取消7月15日至7月31日期間出發的所有本地旅行團,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或保留團費。至於8月1日或以後出發的本地旅行團,會於稍後再作安排。

而政府公佈的第四批「保就業」計劃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中顯示,康泰旅行社獲得918萬元資助,承諾的受薪顧員人數為390人。

康泰旅行社遭入稟清盤 發聲明指純屬資金轉賬延誤問題
康泰旅行社目前在香港只剩8間分行,在港島更只剩銅鑼灣1間分行。(圖片:康泰旅行社Facebook)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康泰旅行社官網、FB@康泰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