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爆餐廳群組 銅鑼灣海饌4食客確診 1人曾到名潮食館疑播毒

恐再爆餐廳群組 銅鑼灣海饌4食客確診 1人曾到名潮食館疑播毒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再有餐廳疑食客之間「爆疫」!本港昨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8宗本地個案中有3人感染源頭未明。當局發現,昨有一名患者潛伏期內去過的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早前已有3名同日午市食客確診,包括一名曾光顧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的51歲男子,不排除餐廳有隱性傳播。昨另錄得約10宗初步確診,其中一名感染源頭未明的殘疾院舍活動助理,入院後5日四度做測試,最終在支氣管鏡取得的分泌物樣本始驗出陽性。
 

恐再爆餐廳群組 銅鑼灣海饌4食客確診 1人曾到名潮食館疑播毒
恐再爆餐廳群組 銅鑼灣海饌4食客確診 1人曾到名潮食館疑播毒

在銅鑼灣皇室大廈35樓安達人壽香港工作、居東涌藍天海岸第1座的56歲男子(#11115),上周一(1日)不適後仍有上班至上周三(3日),周日(7日)往養和醫院求診後確診。他在上月22日潛伏期內,曾光顧銅鑼灣加寧街「Fashion Walk食街」的海饌-海鮮牛扒餐廳,當局追蹤發現同日午市早前已有兩枱共3名食客確診,餐廳現累計3枱4人確診,包括兩名名潮食館群組患者。
確診4名食客都是當日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左右光顧,其中一枱的51歲男食客(#10974)到海饌前3日去過名潮食館,而他當日在海饌與友人用膳並先行離席,隨後一名37歲男子(#10999)加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兩人雖未有直接見面,但已將後來的一位男食客,列為曾到名潮食客的密切接觸者,他們均沒有病徵,一直在席的食客則暫未有確診。其餘兩名坐不同枱的確診者互不相識,分別於上月24日和上周一病發,張竹君不排除爆發源於名潮食館群組,將分析兩人病毒基因。
海饌餐廳現時已暫停營業,當局亦已透過「安心出行」通知當日食客,以及索取約20名手寫的食客聯絡資料,呼籲當時的食客聯絡衛生署。張竹君又透露,出現首名確診食客後,24名員工上周日(2月28日)的測試均取得陰性結果,現會再要求他們做測試,了解是否有隱性傳播。食環署前日已在海饌的枱凳及廚房鋅盆等,採集逾20個環境樣本,未有陽性結果。

昨源頭未明個案還有土木工程拓展署工務區域試驗所(大埔)的41歲男員工(#11114),他上周一病發、上周五(5日)最後一次上班。上周二他已經採集樣本往化驗,但延至昨日才確診。連同前日確診的工程項目聯絡員(#11098),張竹君被問到事件是否與醫管局化驗承辦商滯後有關時,表示兩人都是到門診交樣本,「可能有少少關係都未定。」

再有院舍職員中招
當局暫錄得少於10宗初步確診,3人暫時源頭未明,包括觀塘賽馬會大樓心理衞生會樂道居殘疾人士院舍的26歲男活動助理,上月22日病發後上周三入聯合醫院,同日、上周五及周日的檢測均呈陰性,至周一(8日)從支氣管鏡抽取的樣本驗出確診,同病房11名病人、院舍約50名院友及二十多名同事要檢疫。另一人是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工作的27歲男子,張竹君指視乎情況後,會安排部分學員和同事檢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