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陳啟宗指去年示威活動令零售業首當其衝 批評示威者殘暴 讚揚警察克制

恒隆陳啟宗指示威活動令零售業首當其衝 批評政府火上加油 指示威者殘暴、認為警察克制

社會熱話

廣告

恒隆地產 (00101) 發布最新一份年報。主席陳啟宗在《董事長致股東函》中,回顧恒隆地產在過去一年的業報,展望未來香港經濟發展,更論及去年香港時政,指示威活動嚴重影響經濟,令零售業首當其衝,又形容:「過去七個月發生的一切是徹底的瘋狂。」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恒隆地產 

陳啟宗:內地旅客撐起香港零售業

主席陳啟宗在函中提到,本港零售業受到社會運動影響,首當其衝,又形容:「過去七個月發生的一切是徹底的瘋狂。」他又形容,比過去數十年世界各地的騷亂,示威者的行徑暴力,更為殘暴。

他指,去年下半年的租金收入平均,全年租金收入上升2%;出售的投資物業比原本預計的少。

他指,本港的零售業銷售強勁,主要出於過去20年大量內地訪客訪港消費,「他們甚麼都買,從日用品到昂貴和不太昂貴的珠寶手飾,以及高端和不太高端的時裝和化妝品。」這些都為本港居民帶來就業機會。他提到,內地訪客「試圖把錢塞進我們的口袋裏」,而「黑衣人」的行徑則將他們嚇走,變相將他們的錢推往別處。他指出,沒有了內地訪客,將嚴重損害本港經濟。

相關文章:防疫抗疫基金申請|零售業資助計劃申請今日起接受登記 飲食業、建造業、物管業資助計劃及申請方法一覽

警察極其克制 指示威者受過世界級訓練

對於去年的社會事件,他提到1967年的暴動,指當年的的動盪「比較受控」,又指當年的警察毫不留情,迅速把暴亂分子鎮壓下來。他指,這次警察卻極其克制,所以街頭的暴力分子更為膽大。

他又提到,比起2014年的佔領中環或雨傘運動,去年社會運動的「示威組織者」將運動推到更高水平。他在函中分享,「一位博學之士」跟他說,運動中採取的戰術和應用的科技屬於世界最精密之列。他續指,「若說這些人沒受過世界級的專家訓練,實在難以令人置信。很多觀察者都對這些幫助的來源下了相同的結論。至少可以肯定,這些幫助裏的一環是透過台灣而來。示威者領袖亦已公開承認此事。」

批評港府火上加油 認為北京對香港有求必應

與此同時,他亦批評港府領導無方,火上加油,形容政府作為令人驚訝,引發很多人對北京的不信任,甚至是怨恨。他又指,客觀公正的人都不得不同意,北京已基本上履行承諾,「幾乎乎完全信任港人治港」。他指,每逢香港有何需求,中央有求必應,再以零售業為例子:「若不是允許數百萬內地居民每年訪港旅遊和消費,這20年來,我們的經濟會如此強勁嗎?」

相關文章:陳啟宗讓家族生意起死回生 從富二代到企業家 |創業淘金

恒隆陳啟宗指去年示威活動令零售業首當其衝 批評示威者殘暴 讚揚警察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