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設關愛隊方便長者投票 改用電子選民登記冊

愛國者治港|設關愛隊方便長者投票 改用電子選民登記冊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公布修訂香港選舉制度條例草案,當中除在立法會地區直選中,將全港分為10個選區外,亦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特首、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同時作出4項優化選舉安排,當中除了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屬非法行為外,亦建議日後在選舉設立「關愛隊」,便利年長或有需要的選民投票。政府解釋,有關修改是基於過往選民必須以先到先得形式投票,而該等安排在新冠疫情下並不理想。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立會選舉延至12月19日舉行 煽惑他人投白票等屬違法
此外,為提升有關派發選票程序的效率和準確性,政府亦建議由今年的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及立法會選舉開始,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屆時選民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票站人員用電子儀器核對和發票,毋須像以往再用紙本和劃線。
資審會成員及主席由特首委任
至於資格審查委員會,特首林鄭月娥指,有關主席及成員由特首長官委任,有關成員除二至四位主要官員外,亦將加入若干位社會人士。資格審格委員會將負責選出特首及立法會候選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