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為愛國買華為手機給孫子 孫子想要蘋果因而跳樓自殺 老人到門市靜坐「還我孫子」 事件的真相是甚麼?

【愛國惹出禍?】傳兩老買華為手機給孫子 孫子見非蘋果手機而跳樓自殺 老人到門市靜坐高呼「還我孫子!」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內地新聞,事源有兩名老人為孫子買華為手機,可是孫子收到便大哭大鬧,反問為何不買蘋果,最後跳樓自殺。翌日,兩名老人便帶著兩張椅子,到華為門市內坐下,胸口有「還我孫子」的標語。事情究竟是怎樣的?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連登討論區、微博「華夏農民大叔」、中新社

為愛國 買華為

這則新聞近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和討論區再度流傳,但其實相關貼文早於2019年6月便曾刊載於內地「未名論壇」,貼文題為「華為在國內攤上事了?有圖有真相! (轉載)」。

貼文描述兩老人想為孫子買手機,後來被華為門市員工推銷成功,因為華為員工表示:「最近華為手機都快脫銷了,因為基本懂點事兒,或者說有點愛國精神的人,買手機現在基本都會選擇華為了。」

爺爺奶奶最終買了一部華為手機給孫子,豈料孫子一看是華為產品就鬧著說:「甚麼都要買蘋果!」

爺爺奶奶表示這是愛國的舉動,但是孫子沒法接受,更甚的是因而跳樓自殺。

兩名老人認為華為要為此要付上責任。第二日,華為門市仍未開始營業,兩老便坐在門口等。開門後,他們便搬椅子內進,頸上還掛起寫著「還我孫子」的白色牌子。而華為的銷售人員們聽到消息後,氣氛頓時變得「沉悶」,他們為老人倒水、買水果,「一群人就圍著這兩位爺爺奶奶轉」。

貼文最後指,「但是他们的孫子因為不滿爺爺奶奶買的手機而選擇跳樓的這件事情,真的跟華為有關係嗎?」

老人為愛國買華為手機給孫子 孫子想要蘋果因而跳樓自殺 老人到門市靜坐「還我孫子」 事件的真相是甚麼?
圖片:連登討論區

事件真偽

不過,上述事件暫未能於任何內地媒體或官方渠道上得到核實或新聞報導,微博上亦難搜得事件相關的貼文,僅能找到一則由用戶「華夏農民大叔」於2019年6月12日發的貼文,故此留言中有不少網民指是謠傳。目前只能知道流傳的並非近日發生。

然而,網上亦流傳另一相片,與華為門市的老人外貌打扮相似,老人手持一張大字報,題為《請為我的孫子主持公道伸張正義》,文中寫道孫子是被逼死的,公司封鎖消息,又對外宣稱孫子已經離職。手寫文章指,孫子是華為一間門店的店長,惟門店位置偏僻,業績未如理想,孫子被扣工資,壓力漸增,「身心受嚴重摧殘」,最終過勞猝死。

至於事件的真相是怎樣,則有待查證。

華為 孫子跳樓 蘋果老人為愛國買華為手機給孫子 孫子想要蘋果因而跳樓自殺 老人到門市靜坐「還我孫子」 事件的真相是甚麼?
圖片:微博「華夏農民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