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想做CEO

我都想做CEO   8本成功人士必睇書藉

社會熱話

廣告

我都想做CEO

我都想做CEO。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飽讀詩書氣自華!」無論係黃金又好、個人修養又好,總之多讀書都係百利而無一害。當然,若然你識揀成功人士都睇嘅有益嘅讀物,就更相得益章!

文:浩德

每當睇一本新書,都會令讀者接觸到作者所表達嘅新想法、新思維。如果書中內容可以有助你自我改善、學習創新,長遠將有助你達至成功。

咁究竟社會上最成功嘅人平時睇咩書?

股神畢菲特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其成功關鍵時,就指著一堆書,說:「每天閱讀500頁這樣的知識,這就是知識的工作原理,它像複合興趣一樣建立起來,所有人都可以做到,但我保證你們中的很多人都不會這樣做。」

如果閣下願意跟股神一樣,每日睇500頁書,以下8本都係好多超級成功人士多年來推薦嘅書籍,想成為CEO不妨參考下。

Bill Gates推薦:【Evicted:Poverty and Profit in the American City】

Bill Gates稱,正如Desmond所說:「驅逐的後果是嚴重失去一個家的住所,廢棄的房屋和街道會帶來抑鬱和疾病,迫使家庭遷入危險的街區廉價房屋,連根拔起的社區更會損害孩子。驅逐顯示人們的脆弱和絕望,以及他們的聰明才智和膽量。」

Melinda和我一起工作時候,我們了解到美國人如何走上經濟階梯(專家稱為貧困流動)。「驅逐」幫助我理解了這個非常複雜的問題的一部分,這讓我想要更多地了解使住房無法負擔的系統性問題,以及旨在提供幫助的各種政府計劃。

Bill Gates推薦:【A Full Life: Reflections at Ninety】

即使這位前總統已經寫了二十多本書,但他還是設法記錄一些關於他生活的簡短軼事。我喜歡讀「Carter’s improbable rise to the world’s highest office」的部分。這本書將幫助你在喬治亞州的農村了解如何在沒有自來水、電力或絕緣材料的房子裡成長 -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 他在白宮的時間。

雖然大部分故事都來自過去幾十年,但在公眾對國家政治人物和機構的信心低下的時代,可讓人及時感到「充滿生機」。

Bill Gates、Warren Buffett推薦:【Business Adventures】

Bill Gates稱:「當我於1991年第一次遇見Warren Buffett後不久,我請他推薦他最喜歡的商業書籍。他即時推薦:「這是John Brooks的【Business Adventures】,我會把副本寄給你。」Bill Gates當時很好奇,因為他從來沒有聽說過【Business Adventures】或John Brooks。

Bill Gates指在Warren Buffett給他借了二十多年之後,亦即是在它首次出版四十多年後,【Business Adventures】仍然是他讀過的最好的商業書籍。John Brooks仍然是他最喜歡的商業作家。

Warren Buffett推薦:【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到目前為止,股神畢菲特認為此書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投資書籍。在一生中成功投資並不需要超高的智商,非比尋常的商業洞察力或內部消息,所需要的是一個良好的決策知識框架和保持清醒免受這種框架侵蝕的能力。這本書精確而明確地規定了適當的框架,就是你必須作出情緒訓練。

Jeff Bezos推薦:【The Remains of the Day】

美國網際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及現任董事長兼CEO,華盛頓郵報大股東之一Jeff Bezos稱,如果你讀過我最喜歡的書之一【每日的遺骸】,你會不禁認為,我只是花了10個小時過著不同的生活,並且學到了關於生活和遺憾的事情。

Mark Zuckerberg推薦:【Portfolios of the Poor】

Facebook的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指,全世界幾乎有一半:近30億人,每天以2.50美元或更低的價格生活。超過10億人每天以1美元或更少的價格生活,這是令人震驚的。

我希望閱讀這篇文章能夠深入了解我們所有人如何更好地支持他們。Mark Zuckerberg說。

Steve Jobs推薦:【The Innovator’s Dilemma: The Revolutionary Book That Will Change the Way You Do Business】

已過世的蘋果教主Steve Jobs以這本書來解釋蘋果公司需要接受雲端計算的一個原因,他說:「由於克Clayton Christensen稱之為『創新者的困境』,我們進行這種轉變是很重要的,在這種情況下,發明某些東西的人通常是最後一個看過去,我們當然不想被拋在後面。」

喬布斯用這本書來解釋蘋果公司需要接受雲計算的一個原因,他說:「由於克萊頓克里斯坦森稱之為’創新者的困境,我們進行這種轉變是很重要的,在這種情況下,發明某些東西的人通常是最後一個看過去,我們當然不想被拋在後面。」

James Gorman推薦:【The Boys in the Boat】

摩根史坦利的主席和執行長James Gorman推薦此書,這是1936年美國奧運會划船隊參加柏林奧運會的故事。其他人不應該低估堅定的業餘愛好者當專業態度武裝起來時,他能做到什麼。

<!–next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