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 圖片:unsplash

打工仔中年危機 每日為兩餐奔走 「做到好無奈 好想辭職 但又要養全家」|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常說:「工字不出頭。」但又有幾多人有勇氣、或是有能力可以創業自己做老闆呢?!大部分香港打工仔都是每日勞勞碌碌、上班下班,尤其一些人到中年的打工仔,事業開始走下陂,既要承受工作壓力、又因要照顧家庭而未能輕鬆辭職轉工,完全是典型的中年危機。
撰文:浩德 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討論區截圖|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我的中年打工仔生活

近日就有網民以「我的中年打工仔生活」為題,分享自己人到中年,對生活的無奈處境。

該網民指自己現在已近40歲,作為打工仔的他收入算不錯,更「有樓有車有老婆有仔女」。

如此條件看來是很多人的理想生活,不過他卻感嘆生活乏味枯燥,他表示「本身為人唔識social,已經無乜朋友」。

加上「每日七點幾起身返工,但放工返到屋企通常都成9點,自覺壓力大,應付有困難,但又唔可以afford 無左份工,每日都會自言自語咁講”唔想撈”。」

最大無奈是自覺失去「私人生活同興趣」,即使放假都「多數帶d細路出去玩吓食個飯」。

對於樓主的生活,網民均紛紛加上討論,基本上網民們持有兩極的反應。

網民:每日為兩餐奔走

部分網民同情樓主的生活狀況,並分享自己也有類似的「中年危機」經歷:「我是一個30尾中年啊叔,沒樓沒車,有老婆仔女。每日為兩餐奔走。」

也有網民指自己也是「由朝忙到收工,壓力都幾大」,且放棄了以往運動的習慣,因「回家已經身心疲累,好快就瞓」

「同我幾似,只差在我有樓冇車,後生你少少同工時再長你少少。做到好無奈,好想辭職,但又要養全家」

平淡是一種福氣

事實上,香港大部分打工仔都是每日營營役役,有網民認為樓主的生活基本上是大部分中年打工仔的寫照。

樓主「有工作有車有樓有家庭」,已是不少人的夢想,應「知足常樂」。

且作為男人應該要「有膊頭」,工作壓力少不免,最重要是調整心態,「你應該感到幸福」。

有網民建議樓主應注意身體健康或是找一些興趣令自己有點精神寄託。

「其實可以培養下啲個人喜好,例如運動下,睇下書,或者參加啲多人玩嘅活動」

有網民分享自己40歲之後才建立個人喜好,可以令「個人開心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