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你認為西灣河警員開真槍是否合理?

社會熱話

廣告

西灣河今早有警員使用實彈連開三槍,至少一名青年中槍倒地。同時有傳沙田、大圍、旺角等地均有警員舉槍指向市民及人群。縱使警方於今年10月初承認曾對「武力與槍械的使用」作出修改,你認為在現今情況使用實彈是否合理?相關新聞:西灣河警員連開3槍是否合乎警例?警早於10月承認曾修改武力指引【有片】

[socialpoll id=”2581846″]

而警隊在今日中午時份於其Facebook專頁表明警隊高層並未授權前線警員胡亂開槍,更強調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

 

相關文章:警員連開3槍是否合乎警例?警早於10月承認曾修改武力指引【附原片】

西灣河今早再有警員使用「致命武力」槍械向市民開槍,就現場片段所見開了3槍。網民今日(11月11日)發起「三罷」,即罷工、罷市和罷課,並號召民眾早於上午7時起發動「和你塞」行動,意圖癱瘓交通系統。各區自早上開始衝突不斷,其中西灣河港鐵站外有警員開3槍實彈,事件中最少一名男子腹部中槍倒地。警方使用武力之準則和指引為何?《經濟一週》為讀者整理以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