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家暴|3個月被老婆斬兩次 重慶男成功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拒絕家暴|3個月被老婆斬兩次 重慶男成功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社會熱話

廣告

家暴不分性別,男人也要勇敢站出來說「不」!重慶市梁平區法院近日發出該院首份男性人身安全保護令,讓姓趙當事人免受妻子傷害。

重慶傳媒報道,趙男與妻子去年11月因家庭瑣事爭執,期間趙妻用刀斬傷趙男。今年2月,兩人再次爭執,趙妻又用刀斬傷趙男肩部。面對妻子屢次施暴,趙男憤然於本月9日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要求制止妻子毆打、謾罵等行為。承辦法官審核資料後,認為情況符合發出人身安全保護裁定的條件,遂製作民事裁定書,並致電趙妻要求見面,但趙妻拒絕;法官上門尋趙妻,也見不到人。
報道指,法官與警員本月10日上門將裁定書交予趙妻,同時就家暴錄口供。趙妻不服,當日申請複核。然而,趙妻不止無法證明趙男受傷非其造成,還在庭審期間揮動物件致趙男受傷,法官最終駁回其複核申請。報道提到,法官還為兩人疏導情緒及作出告誡,兩人當庭保證不再吵架和打架,理性辦理離婚訴訟。

不少網民表示,「這是想殺人啊,還家暴?」,也有人質疑「怎麼會平白無故打他了?」還有網民透露男性遭家暴後的難處,「我樓上的叔叔被打的鼻青臉腫,卻被整個社區的男人女人罵沒本事」。有網民則指出,「法院發的保護令並不能真的阻止家暴繼續發生。但是必須報警、必須去申請保護、必須去起訴,因為這樣的案件留檔才能幫助被家暴者申請離婚及賠付」。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