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 推翻多項前朝政策

拜登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 推翻多項前朝政策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拜登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  推翻多項前朝政策
拜登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 推翻多項前朝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後,隨即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一共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推翻前任特朗普的多項政策,包括重新加入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中止退出世衛組織的程序,以及結束對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等。但當中未有一項涉及對華政策。
拜登表示,今日所簽署的行政命令將有助改善新型肺炎疫情危機、應對氣候變化、促進種族平等,強調所有都只是起點,現時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拜登又開設職位,統籌抗疫工作,規定在聯邦建築內必須戴口罩。他又以視像形式,為白宮團隊監誓就任,強調他們是受薪,為人民服務,任何白宮官員若果不尊重他人,會被開除。

拜登又說,前總統特朗普離開白宮前,留下一封信給他,內容非常友善,但由於是私人對話,他不會公開。
拜登新聞秘書普薩基表示,拜登上任後的第一日,是展開一系列行政命令的開始,預期在未來的幾天和幾星期內,新任華府將宣布採取其他行政命令,應對挑戰並兌現拜登當選對美國人民的承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