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賀一誠率澳門官員接種國藥疫苗

新冠疫苗|賀一誠率澳門官員接種國藥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澳門新冠疫苗接種啟動儀式今早在山頂醫院舉行。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一眾官員首先接種新冠疫苗。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等官員早上到場,簽署同意書就接種新冠疫苗。其中賀一誠已率先注射首劑國藥新冠疫苗注射。

澳門政府公布疫苗接種計劃,澳門居民、外僱、澳門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及囚犯,可免費接種疫苗,其他依法逗留的非澳門居民就自費接種,每劑250元。澳門前線醫護、院舍職工、航空人員等高風險職業,及要往外地人士等,今早可開始接種國藥疫苗。
而普通市民最快本月22日起免費接種。澳門政府亦為接種人士購買團體保險,受保人16-85歲,不論性別及健康,若接種任何新冠疫苗後90日內,出現不良反應或副作用,引致身故或永久傷殘,每人獲賠最高100萬元,70歲或以上保額減一半。若接種人士有不良反應或副作用,衛生局會負責所有醫療。

澳門日前接收首批約1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指,雖然國藥部分臨床報告未刊登在醫藥期刊,但疫苗經國家藥監局批准,具備在內地註冊上市條件,相信已充分參考原始科學數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