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2745萬人染疫 9藥企承諾證疫苗安全前不推出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2745萬人染疫 9藥企承諾證疫苗安全前不推出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2,745萬,累計有逾89.4萬人不治。
9間醫藥公司CEO簽署了一份承諾,只有在基於科學原則,徹底證明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和有效程度下,才會尋求政府正式批准疫苗推出市面。
9間藥企分別為阿斯利康(AZN.US)、BioNTech SE(BNTX.US)、葛蘭素史克(GSK.US)、強生(JNJ.US)、默沙東(MRK.US)、Moderna(MRNA.US)、Novavax(NVAX.US)、輝瑞(PFE.US)和賽諾菲(SNY.US),這些藥企未有排除尋求疫苗得到緊急授權,但承諾會根據大型和高質素的臨床試驗,評估潛在疫苗,並跟從美國食藥監局等監管機構的指導。

其中3間簽署的公司,輝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正在美國進行後期臨床試驗,只有輝瑞曾表示,可以最早在下月向食藥監局申請緊急授權,另外2間公司則希望年底前推出疫苗。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聲稱可能在11月大選日之前提供疫苗。外界擔憂,美國政府正將疫苗研發政治化,可能會破壞公眾對疫苗的信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