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7790萬人染疫 4藥廠相信疫苗能有效應對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7790萬人染疫 4藥廠相信疫苗能有效應對變種病毒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7,790萬,累計有逾171.2萬人不治。

最少有4家藥廠相信他們所研發和生產的疫苗,能有效對抗在英國發現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現正進行測試,預計在未來數周內,便可以確定這些疫苗對抗變種病毒的效果。
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的行政總裁沙欣(Ugur Sahin)表示,有信心他們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共同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能夠有效應對在英國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種,但要有更多研究去做證明。
沙欣指出,變種病毒的蛋白有99%同原本的病毒一樣,所以在科學上來講,人類接種疫苗後免疫系統亦能夠應對變種後的病毒。公司正進行測試確認,即使需要新的疫苗,他們都可以在6星期內完成生產及供應。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德國CureVac 和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藥廠也表示,相信它們所研發的疫苗可以對付變種病毒所帶來的新威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