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壓力爆煲下人工不加反減 日本護士喪氣:第一次想辭工

【新冠肺炎】壓力爆煲下人工不加反減 日本護士喪氣:第一次想辭工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以來一直「延燒」,醫療機構大受壓力,卻因虧損而對員工減發冬季獎金,許多前線醫護工作量增加、染疫風險高、工作壓力大,薪酬待遇卻減少。東部一間醫院負責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名四十多歲女護士喪氣地說,「在精神負擔很重的情況下,收入又減少,這是我第一次想辭工」。

這名護士今年2月起負責照顧新冠患者,雖戴上口罩和護目鏡等裝備,但常跟患者有密切接觸,總是擔心會被傳染。她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也不能跟朋友聚餐,壓力緊繃,瀕臨「爆煲」。
院方給她每天4,000日圓(約300港元)的「危險津貼」,但卻減發加班費,令其月薪反而少了5萬日圓(約3,742港元)。她說,自己連對金錢回報也感到厭煩,工作令她筋疲力竭,只想放棄。
調查:5成醫療機構面臨虧損
《讀賣新聞》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對醫院的經營構成壓力,醫院團體所做的調查顯示,5成醫療機構在7至9月期間面臨虧損,很多醫院減發冬季獎金。許多疫情下疲於奔命的護士申訴,「快受不了」,前線醫護紛紛提出改善待遇要求。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