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梁子超:全世界抗疫都於錯誤中學習 香港表現算中等

【新冠肺炎】梁子超:全世界抗疫都於錯誤中學習 香港表現算中等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若一幢大廈在兩周內,有兩個單位出現無關連的確診個案,顯示大廈內很大機會有活躍傳播鏈。他指過往可能難以動員人手為居民做檢測,所以先針對疫情較嚴重的大廈,若能動員流動採樣車,以及可一、兩日內得出檢測結果,應進行強制檢測,及早找出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疫情緩慢下跌 許樹昌籲免家中大型聚會
梁子超批評第四波疫情反映本港對外防守較差,在過去一年的抗疫策略,未有做到盡早介入,政府初期並非以「清零」為目標,見到疫情稍有好轉就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令疫情反彈,認為是基本錯誤,但他相信全世界抗疫工作都在錯誤中學習,分別在於學習的速度,以及在自己或別人的錯誤中學習,香港的表現在全球抗疫表現中算「中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