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檢疫酒店 25間被徵用作隔離的酒店名單公開 高風險地區回港需入住酒店強制檢疫

新冠肺炎檢疫酒店|政府公佈25間檢疫酒店名單 高風險地區旅客需入住酒店強制檢疫

社會熱話

廣告

由於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現時所有經機場入境的人需接受新冠病毒測試,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回家檢疫,而由高風險地區回港的人士,即使檢測對病毒呈陰性,也須入住預訂的酒店房間接受隔離。政府公佈25間新冠肺炎檢疫酒店名單,當中包括港島的5星級酒店柏寧酒店。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

高風險入境人士需入住酒店強制檢疫

政府宣布,由7月25日起,所有經機場入境人士需在接受病毒測試後,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回家進行14日的強制檢疫,他們在等候測試結果期間均需暫住政府租用的酒店。另外,由高風險地區回港,包括從孟加拉、印度、印尼、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哈薩克斯坦及美國抵港的人,即使檢測對病毒呈陰性也不能回家檢疫,須先預訂指定25間酒店房間入住,入住酒店費用需由抵港人士支付。

25間被徵用作隔離的酒店名單公開 高風險地區回港需入住酒店強制檢疫
所有經機場入境回港的人士,需在接受病毒測試後,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回家進行14日的強制檢疫。

香港酒店工會於昨日(7月24日)在facebook公布25間有房間被租用作隔離用途的酒店名單,當日包括港九新界多間酒店。港島酒店所佔的比例最高,有12間,而九龍區的10間隔離酒店較集中在油尖旺區,新界區則只有3間酒店上榜。

香港酒店工會:擔憂酒店難保障員工和其他客人安全

香港酒店工會在Facebook發文表示對酒店被徵用作隔離感到擔憂。工會指,政府沒有任何規例或措施監管用作隔離的酒店。以觀塘帝盛酒店為例,作為一間同時招待強制隔離客人及普通住客的酒店,酒店很難保障一般客人及員工的安全。假如員工在工作時受感染,在現有的法例下也沒有任何對他們的保障。

工會批評,政府不停徵用酒店作檢疫用途,但沒有考慮酒店本身的設計或周圍待環境是否適合用作隔離,工會認為此舉會加劇社區爆發的風險。

工會又指,除了用作檢疫中心,酒店還要受食肆限聚令衝擊,酒店業的前景令人擔憂。

25間被徵用新冠肺炎檢疫酒店名單

港島區(12間)
華麗銅鑼灣酒店 銅鑼灣堅拿道西祥和里
香港麗駿酒店 灣仔駱克道126-128號
頤庭酒店 德輔道西156-160號
頤庭酒店銅鑼灣 北角水星街15號
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德輔道西28號
黃竹坑道55號 黃竹坑道55號
蘭桂坊酒店@九如坊 中環九如坊3號
奧華.時尚精品酒店(香港仔) 香港仔石排灣道100號
銅鑼灣利景酒店 香港灣仔道209-219號
柏寧酒店 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
奧公館上環 中環皇后大道中286號
帆船精品酒店 香港摩理臣山道84-86號
九龍區(10間)
逸酒店 紅磡蕪湖街83號
華麗酒店 尖沙咀彌敦道20號
仕德福山景酒店 尖沙咀天文台道13-17號
仕德福酒店 旺角豉油街118號
香港觀塘帝盛酒店 觀塘鴻圖道84號
晉逸精品酒店(尖沙咀) 尖沙咀寶勒巷21號
香港遠東絲麗酒店 九龍青山公路 (荃灣段) 135-143號
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油麻地上海街268號
帝樂文娜公館 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
偉晴軒 佐敦道偉晴街39號
新界區(3間)
香港荃灣帝盛酒店 葵涌健全街28號
華逸酒店 青衣路1號
荃灣絲麗酒店 葵涌和宜合道119號